首页 > > 25

違反數據保護法:Facebook被西班牙罰款120萬歐元

2017-09-1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2日早間消息,西班牙數據保護監管部門AEPD周一宣布,由於收集西班牙用戶的個人信息並用於廣告,Facebook已被罰款120萬歐元(約合140萬美元)。

  AEPD表示,在對Facebook的行為進行調查後做出了這一處罰。Facebook在比利時、法國、德國和荷蘭等地也面臨類似的調查。

  AEPD的120萬歐元罰款只占Facebook季度營收的很小一部分。Facebook的季度營收約為80億美元,公司市值約為4350億美元。

  AEPD表示,該部門發現,在3起事件中,Facebook收集了西班牙數百萬用戶的個人信息,包括性別、宗教信仰、個人品味以及瀏覽曆史,但沒有告知用戶這些信息將被如何使用。

  Facebook尚未對此做出回應。

  根據AEPD的報告,Facebook沒有充分地告知用戶,將如何使用通過第三方網站收集的數據,也沒有獲得使用這些數據的許可。AEPD表示:“Facebook的隱私政策包含了泛泛而談、不明確的條款。”

  “Facebook使用特定的受保護數據去做廣告,以及用於其他目的,同時沒有按照數據保護法的要求獲得用戶的明示許可。這是嚴重的違規行為。”

  通過Cookies技術,Facebook收集沒有在該平台注冊,但瀏覽了包含“點贊”按鈕頁面的用戶數據。此外,Facebook還在第三方網站上追蹤用戶數據,並將其關聯至Facebook帳戶。

  還有證據表明,在用戶刪除帳戶的17個月後,Facebook仍然保存著該用戶的數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