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外媒:iPhone 8售價太高 中國消費者熱情程度不高

2017-09-12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9月12日早間消息,路透社報道稱,很快蘋果就會推出iPhone 8,在中國,8是吉祥數字,蘋果希望這個數字能給自己帶來好運,在世界最大的手機市場中國賺到真金白銀。

  新手機定價高達1000美元,最高端的iPhone 7 Plus不到800美元。分析師認為,定價雖高,在美國不會對銷量造成太大影響,但是在中國可不是這樣的,1000美元相當於中國人平均月工資的2倍。

  Counterpoint提供的數據顯示,按出貨量計算,2015年iPhone在中國的份額約為14%,今年1-6月降到了9%。雖然2014年iPhone 6像暴風一樣席卷中國,但是自此之後中國人對新機的反應溫和了很多。

  23歲的陳安琪(音譯自Angie Chen)在南京工作,是一名項目經理,她現在用的是iPhone 6。陳安琪說:“我一直在等著手機降價,太貴了。”她可能會等待iPhone 8的下一代手機推出,到時會降價。陳安琪說:“8聽起來很好,但是沒有必要著急。”

  易觀國際上海分析師賈莫(音譯自Jia Mo)認為,這一次蘋果必須推出非常有創新力的產品;由於本地對手崛起,蘋果的日子不會好過。

  在美國,標價1000美元會造成很大影響嗎?分析師不是很確定。Loup Ventures分析師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多年來一直關注蘋果,照他的估計,過去有許多人購買高端蘋果手機,雖然價格上漲,這些買家仍有五分之四願意再次購買。

  除了高價格,蘋果還會覆蓋其它價格點,保留一些低端機型,就像目前的iPhone SE一樣,這款手機售價399美元。通過這種策略,蘋果可以將用戶留在自己的生態系統內。蒙斯特說:“針對每個市場,蘋果仍然有必要提供相應的產品,它會繼續這樣做的。”

  還有一個因素要考慮,那就是運營商在銷售時可能會打折,讓價格降下來。BTIG分析師沃爾特·皮希科(Walter Piecyk)在報告中指出,提高手機補貼額度,用戶為手機付款時提供折扣,推出以舊換新服務,這是競爭武器,今年年初三星手機推出時運營商的促銷力度已經大了很多。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