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iPhone 8發布前 二手平台瞄准“舊蘋果”

2017-09-12
来源:北京晨报

  北京晨報訊(記者 韓元佳)距離蘋果秋季新品發布會還有1天時間,二手平台卻把目光瞄准了用戶的舊手機。在賣舊買新的感召下,閑置的舊手機不僅可以幫用戶換錢,還是二手平台拉動客單價,增強用戶黏性,建立二手平台商品標准的“香餑餑”。

  昨天,二手交易平台轉轉與富士康科技集團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雙方將聯合制定行業標准,共建一個有標准可循、有制度可靠的二手手機市場生態。富士康除了是iPhone最大的代工廠外,還是蘋果二手手機在中國回收及發售的指定合作方。雙方合作的內容是,轉轉將與富士康通過郵寄質檢、督導指導、指派專人質檢等方式,打造符合蘋果官方標准的二手手機質檢體系,對國內的二手手機進行標准化質檢。此外,在蘋果線下零售店中官方回收的iPhone,也將由富士康官方質檢後並篩選其中適合線上交易的手機,在轉轉平台上進行售賣。

  一直以來,二手手機市場需求旺盛卻亂象頻出。盡管當前國人對閑置物品的交易意識越來越成熟,但由於交易亂象多、缺乏行業標准約束、對個人隱私等擔心,很多人放棄了二手手機的交易機會。

  對二手交易平台而言,手機不僅是標准化產品,還具備高客單價,交易需求旺盛等特征。因此,用戶閑置的舊手機對於二手交易平台來說,是具備高附加值的“香餑餑”。除了騰訊投資的轉轉,目前的二手閑置物品交易平台還有阿裏巴巴孵化的閑魚和京東低調上線的二手交易頻道“二手優品”。在二手交易領域,“舊蘋果”手機也或將成為引爆平台競爭的催化劑。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