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2

高通向蘋果代工廠索要專利費被駁回

2017-09-12
来源:北京商报

  北京商報訊(記者 錢瑜 石飛月)蘋果與高通之間的專利戰已經持續半年,9月11日,據彭博社報道,在最近一個回合中高通失利,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駁回了高通此前要求法院強制蘋果4家代工廠向其支付專利使用費的請求。

  報道稱,美國地區法官Gonzalo Curiel表示,在法庭了解有關案件的更多信息之前,高通“未能從法律上拿出足夠的理由”向代工廠索要使用費。本案“法律問題複雜且新穎,法庭將在案件審理過程中快速、謹慎地加以解決”。今年8月18日,美國芯片商高通公司向位於聖迭戈的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該法院頒布初步禁令,強制4家iPhone代工廠向高通支付針對iPhone產品的專利授權費。4家代工廠包括富士康、緯創、仁寶及和碩。

  今年1月21日,蘋果在美國加州南區美國地方法院起訴高通,並索賠10億美元。蘋果控訴稱,長期以來,高通收取的芯片專利使用費,收費標准跟智能終端的價格掛鉤,智能終端價格越高收取的費用越多。這種收費方式有損公平合理原則,高通於4月向法院提交了答辯文件,重申了其技術專利對行業的價值。4月10日,高通在美國加州南區聯邦地方法院反訴蘋果,指控蘋果違反與高通的協議、幹涉為蘋果公司制造iPhone與iPad的廠商與高通之間的長期協議等。4月底,針對高通反訴,蘋果聯合其供應商停止向高通支付專利使用費用。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