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香港早茶】9月12日新聞速覽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7年9月12日

 头条新闻

1、9月11日,聯合國安理會一致通過對朝鮮實施新一輪制裁,回應9月3日朝鮮進行第六次核試。

 


 

據悉,雖然決議案沒有完全禁止向朝輸送原油,而將分階段禁止輸油。另外,最終草案還包括禁止朝鮮出口紡織品、禁止接納朝鮮外派勞工等內容。

 

2、9月11日,由特區政府與貿易發展局合辦的第二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在港舉行。

 

本屆論壇以「化願景為行動」為主題,聚焦基建投資及東盟發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發表主題演講表示,中央政府全力支持香港在「一國兩制」優勢下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特區政府也積極給予政策支持。她指,正與中央商討一份新的「一帶一路」合作協議,並希望能盡早簽署有關協議。

 

3、彭宇華、李明哲被控顛覆國家政權案9月11日公開開庭審理。

 

李明哲在庭上受審 (中新社)

 

李明哲數度坦承「散布惡意攻擊中國共產黨現行制度、中國政府的文章與言論,撰寫惡意抹黑制度的資料文字,意圖顛覆國家政權」,對自己所犯罪行表示認罪悔罪,並希望法律責任結束後,回到台灣,推動民族團結,及為兩岸統一作出貢獻。法庭將擇期宣判。

 

香港

1

在最新的全球金融中心指數(Global Financial Centres Index,GFCI)中,香港重奪三甲位置,較3月份時上升一位至第3,與由第3位跌至第4位的新加坡,排名互換。

 

報告顯示,倫敦、紐約、香港、新加坡和東京仍是全球5大金融中心。排名頭10位的金融中心得分均較半年前下跌,不過,倫敦受英國脫歐的影響正在減小,本期評分僅下降2分。

2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教授、麻醉科權威許金山的妻子和女兒,2015年在一輛私家車內因一氧化碳中毒離奇雙亡。警方經過長達兩年調查,終於透過科學鑑證取得突破性進展,與昨日清晨於沙田馬鞍山拘捕許金山,指他涉嫌謀殺妻女,並隨即落案控告他兩項謀殺罪名,昨午提堂。

 

3

 

近日不斷有人在本港多間大專院校張貼宣揚「港獨」的標語,引起社會強烈不滿。39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昨日向教育局局長楊潤雄發表聯署信,要求政府嚴肅處理大學校園出現宣揚「港獨」的標語,以及校內「民主牆」出現侮辱不幸離世者及其家人的字句。

 

4

 

13名示威者早前被裁定於2014年6月立法會財委會審議新界東北發展規劃期間參與非法集結罪成,被判社會服務令。惟律政司申請刑期覆核,上訴庭其後改判13人入獄8至13個月。高等法院昨日頒下判詞,解釋指案發時眾答辯人連同他人以暴力沖擊立法會綜合大樓,是嚴重破壞公共秩序及安全的大規模擾亂行為。法庭必須對答辯人處以阻嚇性刑罰,以阻嚇其重犯或他人仿效,而即時監禁是唯一適當的判刑選擇。

 

5

 

麗新集團主席林建岳博士昨日在西班牙班拿貝球場與皇家馬德里足球會舉行聯合傳媒發布會,宣布旗下麗豐控股有限公司將與足球會合作,於正在籌劃中之橫琴創新方二期項目內興建及經營一所室內互動足球體驗中心,預計在2021年落成。

內地

1

第14屆中國-東盟博覽會將於12日至15日在廣西南寧舉辦。據悉,本屆將有中國和東盟國家領導人高規格出席,並有「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領導人首次出席。

 

2

中國工信部副部長辛國斌9月9日在天津舉行的2017中國汽車產業展當中,透露中國政府已對禁售燃油車開始制定時間表。專家預計中國會在2025年左右完全禁售燃油車。

 

3

據“人民檢察院案件信息公開網”披露,62歲的深圳原副市長呂銳鋒因涉嫌受賄罪,日前被廣東省江門市檢察院立案偵查、采取刑事強制措施。目前,偵查仍在進行中。

 

 

2004年,49歲的呂銳鋒從福田區委書記之位,升任深圳副市長,次年擔任深圳市委常委。2010年起,呂銳鋒擔任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後於2015年卸任。其後,呂銳鋒履新深圳市對口支援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国际

1

英國國會下議院以326對290票通過首項脫歐議案,以便進入下一個立法流程。

英國首相文翠珊歡迎下議院的表決結果,形容是「歷史性決定」,為英國繼續脫歐談判,打下堅實基礎。

 

2

颶風「艾爾瑪」(Irma)前日兩度登陸美國佛羅里達州西南部後,已造成至少3死。據估計,颶風或造成3,000億美元(2.34萬億港元)經濟損失。

 

3

法國工會計劃本周二(12 日)發動大罷工抗議,反對總統馬克龍的勞工改革方案。然而,馬克龍上周五(8日)外訪時,竟形容法國工人「懶惰」,並指「那些憤世嫉俗和激進人士阻礙國家改革」,此番言論引起激進左派和極右人士極度不滿,恐怕會激發更多人抗議。

 

财经

1

人民幣中間價終於結束長達11日升漲,據中國外匯交易中心公布,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挫下調280點,報6.5277兌一美元。

2

9月11日早晨,萬達集團官網發布新聞稱,萬達集團董事長王健林9月8日在香港拜會香港特區前特首董建華先生,同時配發了2張老王與董建華的合影。近期被自媒體和坊間傳得沸沸揚揚的「王健林被邊控」謠言不攻自破。

 

3

美股三大指數上升,道指升幅為6個月來最大並重上22,000點,標普500指數創歷史新高。颶風艾爾瑪破壞不如預期及北韓未進行導彈測試,市場重現樂觀情緒,金融股及科技股帶領大市向上。

道瓊斯工業指數升259.58點或1.2%,收報22,057.37點。

標準普爾500指數升26.68點或1.1%,收報2,488.11點。

納斯達克指數升72.08點或1.1%,收報6,432.27點。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香港商報

APP


























[责任编辑:刘深]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