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8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ICO应禁止 但区块链是好东西

2017-09-12
来源:新浪财经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

央行金融研究所所长孙国峰  

       北京时间12日早间路透社称,中国央行一位高级官员周二接受中国《金融时报》采访时称,中国禁止ICO是为制止非法集资和传销骗局而采取的一项必要措施,但这不应该阻止企业研究区块链技术。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主任孙国峰表示,中国央行9月4日下达的全面禁止ICO的命令是“必要和及时的”。

  但他表示:“这不应该阻止相关金融科技公司、行业机构和其他科技公司进行他们在比特币技术领域的研究。”“区块链本身是一项好的技术,ICO并非是人们可以用来进行研究的唯一方式。”

  孙国峰表示,虽然银行业已有一个健全的监管框架,但对科技公司的监管仍相对疲软,而这些公司现在处理大量的资金流动,从而产生了“监管套利”风险。

  例如,企业可能使用来自在线零售商和社交网络的数据,在消费者不知情的情况下分析他们的个人信用状况,从而违反了隐私保护法。

  他表示:“总的来说,金融科技仍然具有很强的风险特征,我们必须加强管理。”

  孙国峰表示,中国的监管机构现在计划继续对金融技术系统进行独立研究,并将寻求第三方研究,同时评估企业自己的研究成果,以便制定相关框架。

  他补充称,科技行业也将被期望承担创建此类框架的部分成本。但他未提供更多细节。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