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中國建材與中材合併換股比例合理

2017-09-12
来源:香港商報网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鍾穎琳報道:中建材股份(3323)與中材股份(1893)訂立合併協議,母公司重組后,中材股份將併入中國建材,中材股份在合併后將會在港交所除牌,換股比例為每1股中材股份可以換取0.85股中國建材股份。中建材總裁曹江林并無回應會否上調換股比例,他指有關比例已考慮兩家公司歷史股價、經營狀况及未來發展、財務及現金流,亦曾與政府及監管機構溝通,包括商務部反壟斷申報。

  合併料明年初完成

  他指出,兩家公司合併后的年經營現金流達到300億元人民幣,與此同時資本開支將有限,亦無收購計劃,所以預期净現金可望顯著增長。如果合併在今年11月獲得股東通過,合併料於12月或明年1月完成。中建材股份和中材股份分別為國內第一和第四大水泥生產商,是次合併將有助於提高部分區域水泥行業集中度,合併后中建材股份可通過統籌生產規劃,統一制訂銷售策劃,增強主業優勢,也將以更強大的市場影響力參與到中國水泥行業政策制訂過程中,并在淘汰落后產能、加強行業自律等方面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责任编辑:蒋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