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

北京将打击四黑乱象 设综合旅游执法站

2017-09-12
来源:环球旅讯

  9月11日,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表示,北京市将展开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其中将重点打击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旅游乱象,并在故宫周边、北京西站等热点投诉地区设立综合旅游执法检查站,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保障游客合法权益。

  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巡视员赵广朝表示,全市旅游行业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两检查一整治专项行动”,即安全隐患大检查、市场秩序大检查和旅行社销售旅游套餐与旅游者押金清理专项整治行动。此次专项行动由北京市政府牵头成立工作组,集中12个市属部门和9个区政府共同参与,将全力聚焦全市旅游领域的重点问题。

  其中,赵广朝明确指出,将集中整治目前旅游市场存在的黑车、黑导、黑社、黑店等“四黑”乱象,全力遏制侵害游客合法权益、损害北京旅游形象的问题。同时,重点聚焦前门、天安门、故宫周边、南锣鼓巷、北京站、德胜门、奥林匹克公园、颐和园、北京西站、北京南站、八达岭长城、十三陵等旅游投诉集中的热点地区,设立由旅游、公安、交通、城管、工商组成的旅游综合执法检查站,全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而针对上半年旅游安全出现的问题,要全面检查景区大型游乐设施、野生动物园、玻璃栈道、蹦极、索道等高风险旅游项目,以及大型游乐设施设备的运营资质、维护保养、操作规范、人员登记等各个重点环节。特别要针对“十一黄金周”大客流量的旅游特点,督促各景区严格落实流量控制方案,消除和杜绝发生人员踩踏等安全事故和隐患。

  北京旅游

  此外,赵广朝强调,针对近年来发生的中港联合、海涛旅游和清扬五洲等旅行社,在销售旅游套餐和出境游押金管理中发生的群体性投诉问题,北京市旅游委专门下发了《关于禁止销售旅游套餐类产品的紧急通知》,规范旅游套餐产品和出境保证金管理工作,力争从源头上遏制旅行社涉嫌非法集资、从事不合理低价游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保护游客的合法权益,维护北京旅游的秩序和形象。

[责任编辑:许淼祥]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