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0

境外展商云集试水中国市场

2017-09-12
来源:中国贸易报

  本报记者 叶灵燕 摄

  黎巴嫩的坚果清香新鲜、巴基斯坦的手工艺品精美绝伦,土耳其的彩色灯饰晶莹闪亮……2017中阿博览会国际综合展汇集各国商品,人流擦肩接踵,现场气氛恰似娱乐嘉年华。

  该展览由中国国际商会和宁夏回族自治区博览局共同承办,展出面积8500平方米,共有4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多家机构和企业参展。其中,阿拉伯国家11个,占阿盟国家总数的一半,另有“一带一路”沿线其他国家和地区26个组织机构。

  “昨天销售额不错,今天有可能翻番。”黎巴嫩化妆品销售商阿米尔·哈桑一边跟记者说着话,一边忙着挤润肤霜给观众试用。他带来的化妆品有600多年历史,想通过参展销售的产品试水中国市场。就在他与记者说话过程中,一位看上其化妆品的年轻女观众带着翻译志愿者再次返回展台进行砍价。

  “中国是一个不断增长的市场,我们借助博览会可以向中国朋友展示我们的产品。我们公司专门生产黎巴嫩坚果产品。”黎巴嫩商人埃里·卡齐一边把坚果样品递给观众品尝,一边笑着对记者说,黎巴嫩有很多投资机会,有非常便利的基础设施。黎巴嫩位于地中海沿岸,是欧美通向阿拉伯国家的门户以及通向中国的门户。这让该公司有了更多的合作机会。

  苏丹一家旅游公司负责人科如勒介绍说,有5家中国旅游公司已与他们签订了合作协议,以后每个月至少能带1000名游客前往苏丹旅游。

  展会现场,还有不少反映国家科技建设成就的展品,以满足各类观众的需求。来自世界知名传媒集团赫斯特的张婧表示:“相信这个平台后续肯定会有一些细致合作项目,我认为只要和自己身边的各种信息能够连接到一起,这都是机会。”

  本次展览旨在共同推动中国与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开展贸易投资及产业合作,助力将中阿博览会打造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合作平台。中阿博览会以中高档特装展为主,展示内容包括各国特色消费产品和工业产品,以及自贸区、产业园、港口、金融、旅游等合作内容。展示形式主要包括国家形象馆、产业园区馆、地区展示馆及标准馆等。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展览不仅参展国家(地区)和企业规模达到历史新高,展览展示的层次和水平也向国际化、精品化迈进了一大步。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