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通用推首款量產無人車 將以車隊形式使用不售予消費者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在自動駕駛汽車生產方面,特斯拉一馬當先,成為行業標杆,但特斯拉的小規模正在成為一個弱勢。當地時間11日,全球汽車業巨頭美國通用汽車發布了一款自動駕駛汽車,其號稱是「全世界第一款大規模量產的自動駕駛汽車」。去年,通用汽車斥資10億美元收購了自動駕駛研發企業「巡航自動化公司」(Cruise Automation),如今兩間公司的聯姻取得了成果。

  待軟件及監管成熟即量產

  包括豐田、通用、福特、日產等在內,傳統汽車巨頭在自動駕駛領域正在快速追趕特斯拉。據《三藩市紀事報》報道,目前在加州,已有30多家公司獲得牌照對自動駕駛汽車進行上路試驗,不過通用推出的不是測試車,而是成品車,將能夠通過生產線進行大規模生產。Cruise Automation創辦人兼CEO沃格特透露,所有要大規模生產無人駕駛汽車的元素都已具備,只要等待軟件開發完成和監管環境成熟,便可實現量產。在此之前,還沒有一間公司宣稱已開發出可即刻投產的無人駕駛車輛。

  據悉,新一代車輛是基於第三代雪佛蘭Bolt EV開發,采用第三代Cruise無人駕駛平台,目前通用已生產了50輛相關汽車,并將繼續在通用位於密歇根州的Orion工廠生產。仍有浹盤和煞車系統

  值得一提的是,車中還是會有浹盤和煞車系統,這是出於監管的需求。通用負責自動駕駛技術的副總裁帕克斯表示,通用對於自動駕駛車型進行了修改,以便能夠在現有工廠量產,這是在生產一輛完整的汽車,而不是把自動駕駛零部件安裝到一輛現有的車中。

  沃格特還指出,新的成品車是Cruise在短短14個月推出的第三代無人駕駛車。當然,這次發布不是說消費者馬上就能購買一輛無人駕駛汽車。沃格特稱,目前還沒有部署無人駕駛軟件的時間表,但這些車將來只會以車隊的形式使用,不會面向消費者直接出售。

  之前已有多家公司表示,將在2020年大量生產和部署無人駕駛汽車。而通用是汽車制造商中對此最激情的。去年,通用汽車花費10億美元收購了Cruise Automation,并表示要於2018年開始生產和部署數千輛無人駕駛電動汽車,與合作夥伴Lyft共同進行測試,未來可能向Lyft提供無人車作為移動專車使用。銷售規模小系特斯拉軟肋

  當然,對於通用汽車「世界第一」的描述,其他自動駕駛汽車企業可能有异議。在自動駕駛領域,特斯拉目前仍處於領先優勢,該公司生產的所有汽車都具備自動駕駛功能。目前特斯拉推出的大眾款車型Model 3獲得了50萬張預訂單,并開始加緊生產。但特斯拉在汽車行業仍是一間小公司,年銷售量和通用、豐田等巨頭不在一個檔次之上。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