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錢途】太極如「慢牛」好戲在后頭

2017-09-13
来源:香港商報

  昨日「武林大會」盛宴,筆者獲邀叨陪末座,始明白學武與金融市場温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聽君一席話,真的獲益良多。

  方圓太極內家拳學會創立方圓太極武術學院第一屆委員就職典禮暨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聯歡晚宴,現場不同幫派多位大師傅即場表演功夫,真是大開眼界。

  從硬橋硬馬到綿里藏針,太極豈止這些?眼見不少身懷絕學者亦是魚缸高手,筆者茅塞頓開,最近港股的「慢牛」形態,不正是太極的慢條斯理動作,內藏磅礡氣勢?其中有王姓高手明示,今年港股連升八個月,主要原因之一是俗稱北錢(北水)的內地大戶(私募基金)大舉駐港,狂捧主要板塊的中大型國企及民企股;期內不買北錢愛股,肯定跑輸大市。

  市場消息指,由「三馬」阿里巴巴主席馬雲、騰訊(700)主席馬化騰及平保(2318)董事長馬明哲創立的眾安保險,通過上市聆訊后,將於本月下旬進行路演,保薦人為摩根大通、瑞信、瑞銀及招銀國際。截稿前,眾安仍未敲定上市集資規模,但早前市場傳其集資額約10億至15億美元(約78億至117億港元),有望成為本港今年第二隻集資過百億元的大型新股。

  另外,玩具制造商「童園國際」已開始公開招股。童園持有迪士尼、Dreamworks(功夫熊貓)等特許權,同時持有自家品牌Kiddieland,亦是賣點。

  8月份人民幣走勢持續轉強,迄今兌美匯已漲5%,亦令中國經濟增長勝預期,滬指自5月已漲逾一成,恒生中國企業指數和MSCI亞太指數同期漲幅更超過滬指兩倍。

  王氏指出,有外資大行預期,內地股市尚有更大成長空間。

  9月初,內地股市的日均成交額5900億元,上證綜指的14天相對強弱指標,創去年11月以來最高數值,出現超賣現象。

  高手金句:贏谷輸縮

  他認為,年初至今支撐內地股市增長的是互聯網、高端科技及房地產板塊,其中互聯網、高端科技板塊利潤跟估值都獲得上調,房地產板塊則因為內地三四線城市銷售及價格上升,帶動龍頭發展商股價上揚。

  中共十九大將於10月18日召開,國企改革預期加速,環保要求更趨嚴格,去產能行業焦點轉到火電行業,火電股未來一年利潤率有望谷底回升,宜看高一線。太極如「慢牛」好戲在后頭也。

  原來,從太極看大市,有這般玄,何時徐何時疾原有序。「缸湖」本就是高手林立,高人透露,「金牌經紀」金勞詹的名句「贏就谷、輸就縮」正是對抗大鱷無往而不利的太極招數;他還說笑,懂耍太極也是做官必備首要條件,這倒真的錯不了哇。東方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