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內地男女困飛鵝山 消防憶拯救過程一步一驚心

2017-09-13
来源:巴士的报

  有份參與拯救的消防員講述當日的救人經過。

  強烈颱風「帕卡」早前襲港期間,一對內地男女被困飛鵝山,要出動逾百名消防員通宵拯救。有份參與拯救的消防員形容行動非常驚險,一步一驚心。

  消防處安排當日參與救援的消防人員會見記者,講述當日的拯救經過,其中西貢消務局消防隊目蘇志榮形容,整個救援過程非常驚險,最感動的地方是同袍間互相照應,令他難以忘懷。

  他憶沭,當日上山接觸到兩名行山人士後,曾經轉換據點,但「帕卡」風勢加大,山洪暴發情況愈來愈嚴重,兼有碎石跌下,每分每秒生命都受威脅,有隊員出現失溫症,當時體力比平時減少很多,活動能力下降。經評估形勢後,再轉移至另一據點,用繩索將涉事男女固定於安全位置,離開水位上漲的地方,再以雨衣及風褸搭建臨時避雨點。4名同袍一齊通宵陪伴這對男女。

  屬首批到達進行救援的黃大仙消防局消防員李栢強亦指,上山路線濕滑狹窄,需攀石而上非常驚險,最後找到該對男女,當時3號風球有驟雨,天氣較冷第一件事是為他們保暖,以免出現失溫症,於是為他們保暖及提供食物和水。

  消防處攀山拯救專隊隊員的西貢消防局總隊目黃瑞其同樣形容,拯救過程驚險,最難是溪澗濕滑,但需攀石而上,又要兼顧四周尋找安全路線。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