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深交所質疑樂視網為何提前向賈躍亭還錢

2017-09-13
来源:橙新闻

  樂視網在半年報中提到,向創辦人賈躍亭歸還全部借款。資料圖

  樂視網在半年報中提到,向創辦人賈躍亭歸還全部借款,但這筆借款並不需要優先償還,此舉引來深交所質疑。昨日,深交所創業板公司管理部向樂視網發去了關注函,要求樂視網及賈躍亭對相關問題進行說明。

  函件顯示,樂視網2015年7月及同年10月的兩項公告顯示,賈躍亭承諾將減持所得資金全部借予上市公司使用,自收到上市公司還款之日起六個月內,賈躍亭將還款所得資金全部用於增持樂視網股份。公司2017年半年報顯示,公司已向賈躍亭歸還全部借款。

  函件續指,要求樂視網說明賈躍亭還款的時間、金額、還款原因,以及賈躍亭是否存在違反承諾的情形並說明理由,並要求樂視網的保薦機構、律師分別對此發表明確意見。相關材料的交送截止日期為9月20日,同時還需抄送北京證監局上市公司監管處。

  但翻查資料後發現,樂視網從賈躍亭這裡借來的錢,並不需要優先歸還。2014年至2015年,賈躍亭及其姐姐賈躍芳數次減持樂視網股票,但亦做出了無息借予樂視網的承諾,承諾有效期為60個月,即5年時間。這意味著,賈躍亭的這筆錢,樂視可以到2019年再還。

  8月底,樂視網半年報的「其他非流動負債」一項下顯示,樂視網已經歸還了賈躍亭和賈躍芳260萬元(人民幣,下同)和4.3億元借款。樂視網同時宣佈,對二人的全部借款已悉數還清。綜合早前公告可知,賈躍亭、賈躍芳曾最多合計借給樂視網39億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