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一個古董商的自白

2017-09-13
来源:经济通

  作者:費吉

  我行走江湖幾十年,見盡自以為精明但其實是不懂行的收藏家、錢多人傻的炒家。對於這些人,套用大陸的流行用語:不騙白不騙。

  我不殺人放火,也不做傷天害理之事。我承認我騙財,但我不騙貧苦大眾的血汗錢,我只騙貪官、自以為精明的收藏家、錢多人傻的炒家的錢,我算不算盜亦有道?

  其實,比起一些二、三線上市公司的幕後莊家、大賣發水、偷工減料新樓的無良發展商、在新界囤地等政府收購的無恥高官等等,我算是有一點點道德,你們說是不是?

  有人說壞事做得多必遭天譴,講這種話的人實在太天真。你看看城中的股市大鱷、地產界名流、無恥高官,人人腰纏萬貫、身光頸靚,出入有名貴靚車接送。我雖然騙財,但我騙的只是小財,因此我從來都心安理得,晚上睡得安穩,從不失眠。

  套底的魯山段店窯酒壼(唐鈞)

  十多二十年前我已經發明“套底技術”,方法是將出土舊瓷器的底部殘件切割成一圓圈,將它嵌入已挖空的新仿瓷器的圈足裏,要是做到天衣無縫,很容易便可以騙倒熱釋光分析公司的取樣人員。

  這些高古瓷器身是新的,圈足是舊的,如果有一張熱釋光分析報告證實到代,很容易便騙倒沒眼的買家,真是神不知,鬼不覺,我的第一桶金就是靠“套底技術”賺回來的。

  後來一個行家多嘴,向熱釋光分析公司告密,這條財路便斷了。 

 

  照過X-光改變幅射讀數的青白瓷梅瓶

  我一計不成,又生一計。既然那么多沒眼的收藏家、錢多人傻的炒家只相信熱釋光分析報告,我心想只要我發現一種新方法瞞騙熱釋光分析,我便可以靠賣高仿發達。我苦心孤詣,不斷研究,終於發現如果將高仿高古瓷照X-光,用不同劑量測試,找到適當劑量,便很容易瞞騙熱釋光分析,令到得出的數據與某類高古瓷的制造年代吻合,這樣就可以騙倒那些只相信熱釋光分析報告的沒眼收藏家、錢多人傻的炒家。我的第二桶金就是靠“瞞騙熱釋光技術”賺回來的。

  騙子最忌樂極忘形、鬼拍後尾枕。有一次我口沫橫飛、也文也武地向一個行家透露我的不傳之秘,誰知他後來竟然不動聲色地向熱釋光測試公司打小報告,斷了我的財路。

  熱釋光分析公司有張良計防止出術造假,我當然亦有過牆梯。

  前十年八年我左思右想,終於想到一條絕世好計!我收買熱釋光分析公司的取樣人員,叫他將從高仿高古瓷器底部鑽取的樣本扔掉,再從出土殘件鑽兩個孔取樣代替,送去化驗所分析。因為樣本是舊的,得出來的分析結果一定符合所述年代,這樣就可以騙倒那些將熱釋光證書奉為鑒定權威的買家。這次我學乖了,對行家絕口不提我這個“掉包技術”。幾年之間我已從這個我引以為榮的“掉包技術”賺了超過一億港元。

  比起一些股市幕後莊家、無良地產發展商、在新界囤地的無恥高官等等,我賺的跟他們賺的或將會賺的相比較,直是小巫見大巫啦。

  我已經是一個非常大膽的“雅賊”,最近我竟然遇到一個賊阿爸,他又竟然膽敢在太歲頭上動土,真是膽生毛!

  他跟我說他的拍賣行將會拍賣兩件汝窯碟,原屬日本舊藏,一件全美,另一件品相不佳。全美的一件貨主已同意以4,000萬港元私下出讓,我買入之後同樣交給他們拍賣,他會替我造價造到一億港元,幾年之後我將同一件汝窯碟送去兩大拍賣,因為流傳有序,一定可以超過一億港元拍出雲雲。

  他的引人入屎坑推銷手法,跟幕後莊家操縱的低價股招股書、無良發展商的樓盤廣告沒有兩樣,它們不是給你一個賺大錢的憧憬,就是承諾一個玫瑰園,最後當然是全不兌現啦!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