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阿裏音樂CEO語嫣談未來三大方向:廣積糧,不築牆

2017-09-13
来源:中国网

   中國網科技 9月13日訊“我們不求高築牆,但會廣積糧。”阿裏音樂CEO張宇(花名語嫣)今日在內部信中表示,在與業內達成版權轉授權合作之後,行業發展已至中流擊水。在與阿裏文娛集團的“班長”俞永福討論之後,將從三個方面繼續重構音樂行業基礎設施,推動產業升級和行業健康發展。

  首先,阿裏音樂將一如既往繼續堅持在音樂版權方面長期、全面布局,加大獲取優質版權作品的投入力度,推動全球音樂市場的繁榮發展。

  此外,阿裏音樂將利用阿裏生態鏈能量,不斷發掘和扶持新人成長,不斷賦能成名音樂人,提高其在音樂領域的持續生命力。

  阿裏大文娛板塊目前除了有阿裏影業、優酷等影視制播、演出、藝人經紀等平台,也有“授權寶”等充分發掘綜合性文娛IP全鏈路價值的平台。例如,上個月在工體舉行的黑豹30年演唱會,即由阿裏授權寶撮合虎牌保溫杯冠名,門票由阿裏大文娛旗下的大麥網全網發售並售罄,樂隊主唱在蝦米趴間與鐵粉見面,優酷和手機淘寶與演唱會同步直播,累計幫助一個已經存在30年的音樂IP新觸達數千萬C端人群,並助其找到新的商業化方向。

  張宇表示,在C端蝦米音樂等平台上,阿裏音樂將進行持續高投入,集中資源進行產品技術創新,為用戶不斷創造極致的視聽體驗。

  張宇認為,音樂產品有其特性,既生動鮮明,又飄渺抽象,秉承阿裏文娛一以貫之的“富養女兒”,實業心態。阿裏音樂將共同推動全社會熱愛的音樂產業正版化,讓優秀的作品與粉絲能夠更加直接的觸達,讓音樂全行業的商業生態更健康。

  附語嫣內部信:

  廣積糧,不築牆——阿裏音樂未來發展三大方向

  各位阿裏音樂的同學:

  相信大家都已看到,阿裏音樂已與業內達成版權轉授權合作,互相開放各自獨家代理的優質音樂版權資源,共同推動產業正版化,為好作品與用戶的連接營造良好行業環境。

  音樂既生動鮮明,又飄渺抽象,我們不求高築牆,但會廣積糧。經與永福討論,我想向大家明確一下阿裏音樂未來發展三大方向:

  1、秉承阿裏文娛“富養女兒”的實業心態,阿裏音樂將一如既往繼續堅持在音樂版權方面長期、全面布局,加大獲取優質版權作品的投入力度,推動全球音樂市場的繁榮發展。

  2、依托阿裏大文娛整體生態能力,整合影視制播、演出、藝人經紀等平台,充分發掘音樂在綜合性文娛IP開發中的全鏈路價值,尤其在扶持新人成長和助力成名音樂人持續輝煌方面更要利用阿裏電商生態鏈的能量,不斷探索和創新。

  3、發揮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方面的獨特優勢,在C端蝦米音樂等平台持續高投入,集中資源進行產品技術創新,為用戶不斷創造極致的視聽體驗。

  我們愛音樂,希望行業健康發展。與業內達成合作,只是我們在音樂版權上多層次布局的基礎。商業發展已至中流擊水, 重構音樂行業基礎設施,推動產業升級,我們快馬加鞭。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