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抗議安理會加碼制裁 特朗普:僅一小步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报

特朗普在接见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时称,很高兴大马已经不与朝鲜又贸易往来,并指对朝鲜新增的制裁只是非常小的一步。路透社

  【香港商報网訊】在聯合國安理會周一表決通過加強對朝鮮的制裁后,朝鮮方面立即表示抗議。美國總統特朗普當地時間周二則稱,對朝鮮新增的制裁只是非常小的一步,暗示有后續行動。美國財長鉧欽同日更警告,如果中國不遵守這些制裁措施,美國可能會對中國施加額外的制裁,并且不排除切斷進入美國金融體系的通道。

  美財長警中俄遵守對朝制裁

  根據最新的制裁舉措,朝鮮將被禁止其紡織品出口,并限制對該國的燃油供應,尽管制裁措施中并沒有納入美國提出的全面石油禁運和凍結金正恩資產的要求。朝鮮外務省及后表示,該國發出最強烈的譴責并斷然拒絕聯合國加大制裁力度的決議。同時,朝鮮還表示「將加倍努力,以增強其實力」,以建立與美國的「實際平衡」。

  而特朗普周二的講話,似乎有意在淡化此次聯合國決議的重要性。他說:「我們認為這只是又一次非常小的一步,根本微不足道,制裁力度一點都不大。」白宮發言人桑德斯隨后也表示,所有選項都擺在桌面上,特朗普希望所有國家在朝鮮問題上發揮更積極的作用。

  鉧欽在CNBC於紐約舉行的「實現阿爾法」會上則發出警告,稱若中國不遵守聯合國對朝鮮的新一輪制裁,「我們將對他們實施額外制裁」,并阻止其進入美國和國際美元體系。鉧欽強調,任何想與朝鮮進行貿易的人都會被國際社會摒弃。另外,俄羅斯也受到批評。美國助理財長比林斯利稱,朝鮮銀行的代表「在俄羅斯運營,是公然無視俄在聯合國支持通過的決議」。

  韓成功試射遠程空地導彈

  與此同時,駐韓美軍周二已完成臨時部署6輛薩德攔截導彈發射車的就位工程,整套薩德反導系統已進入作戰運行狀態。美國陸軍第8集團軍司令部司令范達爾當天視察了薩德基地,了解6輛發射車的部署情况。另外,韓國軍方昨日宣布,韓國空軍12日成功進行了「金牛座」遠程空對地導彈的首次實彈發射。「金牛座」最大射程500公里,從韓國中部上空的F-15K戰機上發射,即可精確打擊遠在平壤的戰略設施。

  韓國軍方昨日還表示,在韓國東北部境內發現的微量放射性氙氣,證實來自朝鮮本月初的核試。韓國核能安全與保安委員會執行委員崔正培稱,很難憑此推測朝方這次核試的威力如何,也無法確認朝鮮是否真的如其所說引爆了氫彈。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