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9

首置盤難阻升勢 美聯料全年樓價升13%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资料图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鄭珊珊報道:美聯物業住宅部行政總裁布少明預計,今年本港樓價的整體升幅約在13%。上半年樓價累升約一成,第三季升幅可能只有1%,第四季度升幅可能只有2%至3%。受港府叫停一契多伙的影響,部分投資客旺盛的購買力流向了海外房地產市場。

  對於特首林鄭月娥的「首置上車盤」計劃,布少明指,從一線銷售情况來看,市民購買磚頭的熱情并沒有受到影響,「暫時沒有見到有人話,等10月份新的《施政報告》出來再買」。甚至連迷你盤的銷售也沒有因此減少。除非「首置上車盤」的力度巨大,否則計劃難以抑制第四季度的樓價升勢。但具體情况要等10月施政報告公布后才能評估,產生影響力的劇烈程度。

  墨爾本物業委託美聯銷售

  遠東發展(035)推出澳洲墨爾本市區大型綜合住宅項目West Side Place II,委託美聯在港推售。澳洲政府此前亦推出辣招限制按揭成數,遠東發展國際營業及市場董事王俊琳評論道,當地已多次推出辣招,回顧過去3年,當地樓價仍節節上升,好比香港的樓市也沒有因為連續的辣招而降溫。澳洲樓市過去幾年,平均每年升幅約11%至12%,他預計今年亦接近該水平。對投資者,澳洲墨爾本的租金回報率約為5%至6%。

  美聯物業企業拓展高級董事謝梓旻補充道,中國經濟表現好過預期,對其他地區都有正面影響,例如令澳洲出口到中國的商品數字上升。墨爾本傳統上是留學目的地之一,當地物業會是投資客的上佳之選,因留學生帶來租客客源。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