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港股受制28000 車股續踩油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吳天淇、邱媛媛報道:港股受制二萬八阻力,昨最多挫220點低見27750點,惟市場資金充裕,板塊見輪流炒作,恒指收市跌幅收窄,最終跌78點或0.28%,報27894點,10天線(27803點)失而復得,主板成交894億元與前日相若。后市能否進一步突破則視乎成交配合。

  汽車及水泥股逆市落鑊

  繼蘋果概念板塊之后,中國工信部研究停止生產銷售傳統能源汽車亦帶動近期車股熱炒,新能源車概念十足的比亞迪(1211)、吉利(175)昨日齊齊造好,比亞迪股份再升6.6%,三日累漲約25%。華晨中國(1114)昨天亦升近半成創上市新高。

  建材股逆市落鑊,中建材(3323)曾升逾一成,報5.66元;被中建材以換股方式合併的中材股份(1893)則升11%,成交額2.27億元。水泥股方面,海螺水泥(914)升半成,創逾兩年高。

  中小型指數跑贏恒指

  觀望美國聯儲局下周會議或公布縮減資產負債表時間表,港股短期料仍在10天線水平拉鋸,初步阻力參考上月高位28127點,進一步突破料需千億成交配合。

  今年首8個月,恒生指數及恒生綜合大型股指數均升近三成,遠遠高於恒生綜合小型股指數約一成的升幅,即資金仍然集中於大型股份。不過,近期中小型股開始見异動,本周以來中型及小型股指數分別上升2.2%及1.6%,跑贏恒指0.8%的升幅。

  另外,京津冀殯葬服務供應商中國萬桐園(8199)將於今日起公開招股,預計集資所得將用於鞏固集團在河北廊坊的市場地位、發掘京津冀殯葬市場、爭取戰略聯盟及收購機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