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2

嚴懲假冒偽劣 須破地方保護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昨日,中國質檢總局局長支樹平在北京表示,將下「最大決心」,通過嚴查、嚴打、嚴懲,遏制假冒偽劣蔓延之勢。

  日前,中共中央、國務院發布《關於開展質量提升行動的指導意見》,要求到2020年建設「質量強國」取得明顯成效,質量總體水平顯著提升。《意見》還提出,要健全打擊侵權假冒長效機制,嚴厲查處質量違法行為。

  地方存保護主義

  支樹平在當天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稱,目前中國假冒偽劣問題仍然比較突出,打假工作存在不少困難,包括部分企業缺乏誠信意識,甚至違法犯罪;地方政府有保護主義傾向,對假冒偽劣存「大事化小、小事化了」問題等。

  他表示,今后中國將進一步加大打擊假冒偽劣的力度,保持高壓態勢。對每一件涉嫌造假的線索,都要盯住不放;對每一起質量違法案件,都要一查到底;對每個造假企業,都要徹查嚴懲,甚至公之於眾;對每一處質量造假集中的區域,都要「亮黃牌」,甚至行政約談、挂牌督辦。他并表示,今后將繼續擴大缺陷產品召回範圍,提高召回能力。

  推動第三方質量監督

  針對日前備受關注的「五星級酒店不及時換床單」一事,支樹平稱,將與相關部委聯合印發《服務質量信息公開規範》,探索質量信息公開清單制度,推動第三方服務質量監督,讓服務在「陽光下運行」。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