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馬雲和蔡崇信計劃出售40億美元阿裏巴巴股票

2017-09-14
来源:腾讯科技

   

馬雲和蔡崇信計劃出售40億美元阿裏巴巴股票

 

  騰訊科技訊 據提交至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的監管文件顯示,附屬於阿裏巴巴集團創始人馬雲和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的實體可能出售最多2150萬股阿裏巴巴股票。今年以來,阿裏巴巴的股價漲幅已超過100%。

  按照周三的收盤價,這些股票的價值高達40億美元。雖然數額巨大,但實際上僅占兩人各自持股的不到10%,同時也只是阿裏巴巴4500億美元市值的一小部分。

  在盤中上漲逾2%後,阿裏巴巴股價周三盤後下跌了0.5%。據SEC文件顯示,此次出售股份是預先安排的10b5-1股票出售計劃的一部分,目的是“滿足慈善承諾以及財務規劃”。

  該文件稱:“隸屬於阿裏巴巴集團和馬雲慈善基金會創始人兼執行主席馬雲的實體,JC Properties Limited和JSP Investment Limited,采用預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計劃,將在自2017年10月的未來12個月內出售最多1600萬股阿裏巴巴股票。這1600萬股阿裏巴巴股票占馬雲在阿裏巴巴持股的約9%。”

  此外文件還稱:“隸屬於阿裏巴巴執行副主席蔡崇信的實體,PMH Holding Limited和Parufam Limited,以及隸屬於蔡崇信的Joe and Clara Tsai Foundation慈善基金會,采用預先安排的股票出售計劃,將在自2017年10月的未來12個月內出售最多550萬股阿裏巴巴股票。這550萬股阿裏巴巴股票占蔡崇信在阿裏巴巴持股的約8%。”

  今年以來,阿裏巴巴股價持續上漲,市值在本周三突破了4500億美元大關。馬雲和蔡崇信選擇在此時出售股份,也確實合乎情理。

[责任编辑:吴梓泳]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