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收評】滬指沖關3400點失敗跌0.38% 資源股全線調整

2017-09-14
来源:香港商報網綜合

  據新浪財經,9月14日消息,早盤券商股異動拉升,滬指兩度沖高逼近3400點關口並創下階段新高,但臨近上午收盤,三大股指均出現跳水。午後隨著資源股下挫,股指持續走弱,滬指接連跌破5、10日均線,尾盤有所回升。截止收盤,滬指報3371.43,跌0.38%;深成指報11070.49,跌0.19%;創指報1879.25,跌0.49%。

  從盤面上看,西藏本地股、生物質能、旅遊居板塊漲幅榜前列,鋼鐵、煤炭、稀土永磁居板塊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從邯鄲市外宣局獲悉,截至8月底,邯鄲已提前超額完成2017年化解鋼鐵、煤炭、焦炭、火電行業過剩產能任務。

  2、中原地產分析師張大偉表示,相比2月份的7億平方米庫存,目前庫存數據跌到近3年的最低值。按照8月份單月成交面積1.2億平方米計算,當下庫存去化周期已經只有5.1個月。從去庫存政策看,樓市去庫存第一階段基本完成。

  3、據百川資訊,國內純MDI高位震蕩上移,工廠供應有限,貿易商貿易商惜售,中下遊補倉意向有限,終端需求乏力,買盤高價抵觸強烈,剛需為主,業者觀望心態仍強。預計短線市場高位運行。純MDI今日報價33916元,較昨日上漲8.53%。

  4、據“墨希科技”公眾號9月14日消息,東旭集團副總裁馬紅一行12日到重慶墨希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交流,就石墨烯應用前景、石墨烯產業發展及雙方合作事宜進行溝通,馬紅對雙方今後的務實合作表示期待。

  5、來自上海國資委的消息,申能集團下半年將繼續加強與騰訊公司戰略合作,積極推動“互聯網+能源”融合發展,對能源業務管理進行深度再造。

  【評論】美國牛市才叫牛市

  香港商報評論員王長久稱,內地股市成立27年了,走勢特點就是一個,牛短熊長。可看看美國股市才知道真正的牛市應該是怎樣的。從奧巴馬時期開始的美股本輪牛市已持續了8年半,成為美國曆史上第二長的牛市。本輪牛市可以追溯到2009年3月9日,當時標普500指數收盤觸及676.53的低點。自那以來,該指數已累計上漲268%,超過了1949至1956年牛市期間的漲幅。現在美國牛市還沒有結束的跡象,所以,如何治理股市,美國的做法應該是可以借鑒的。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