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2港匪招攬4內地賊 圖劫表行被捕

2017-09-20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區天海報道:兩名本地匪首,在內地招攬4名「旗兵」偷渡來港,企圖械劫尖沙咀香檳大廈一間專售名貴手表的店舖,詎料事前走漏風聲,警方西九龍重案組經深入調查後獲悉匪幫計劃,前晚派出大批探員掩至香檳大廈一帶埋伏,待4名配備電槍和牛肉刀的內地劫匪掩至準備落手之際,一舉將4匪制服,隨後再在附近截停兩輛接應七人車,拘捕2名本地主腦,成功制止一宗劫案及將該械劫集團一網成擒。

  被捕6名劫匪包括2名本港男子及4名內地男子(31至50歲),初步調查後,相信2名港男為集團主腦,4名內地人為非法入境者,分別來自湖南、黑龍江及吉林,全部涉嫌企圖行劫被捕。

  險遭搶劫的目標表行位於金巴利道16至20號香檳大廈商場內,開業12年,今次並無損失,但根據紀錄,表行在2013年12月29日,曾被3名省港匪幫以大鐵鎚擊毀櫥窗打劫,其中1名本地及1名內地匪徒被捕,被劫去總值910萬元名表最終失而復得。

  警接線報在表行外埋伏

  警方刑事情報科早前接獲線報,指一個由本港及內地匪徒組成的匪幫,準備行劫上述表行,遂展開深入調查及部署。及至前日晚上,情報顯示匪幫開始有所行動,並會隨時落手,情報科人員遂聯同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掩至目標表行外進行埋伏。

  前晚8時許,埋伏探員見4名戴鴨舌帽的內地男劫匪現身,準備進入表行,遂一擁而上採取行動,當場將4名男子按倒地上制服,在其身上搜出2支約9吋長電槍、2把約19吋長牛肉刀,以及一批索帶、手套等證物。隨後探員再分別在金巴利道及科學館道路截停2輛7人車,拘捕車上2名本地男子,由於兩車均被套上假車牌,警方相信是用作接應同黨。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