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国庆去哪耍?不如香港深度茶室游!这里藏着最地道“港味”......

2017-09-20
来源:香港下午茶

   冰室 地道香港味

  经典冰室旧物展

  假期将至,小伙伴们去哪里耍呢?不如来一趟香港深度冰室游吧,既享眼福又饱口福~ 冰室,乃茶餐厅的前身,于60年代开始盛行,陪伴着大多数香港人成长。冰室的格子地砖、木卡位、手绘海报及经典美食菠萝油、西多士、香滑奶茶等,除了充满地道的香港味道及情怀外,更是一种令人难以忘怀的集体回忆。

  今个中秋,始创中心特以“冰室”为主题,展出逾200件来自60年代的怀旧冰室珍藏展品,包括不同年代于冰室使用的食器、摆设、手绘挂画、餐牌、挂墙钟、告示牌及水吧冲茶工具等。每件展品均极具香港特色,供市民回味香港味道和昔日情怀,更能以轻松角度探讨冰室饮食的通俗文化、了解茶冰厅的有趣点滴!

  在现场看到,商场正门及其他入口处的玻璃门上张贴着传统冰室美食的插图,包括有菠萝油、奶茶、西多士、蛋挞等。推门而入,熊猫大叔及人形木板“站立”在摆满出炉面包的保温柜旁,仿佛在亲切地招呼客人,而在它们身后的老香港通花铁闸上则挂满了传统兔仔和杨桃灯笼,充满怀旧气氛。

  当日的商场大厅已被打造成传统冰室的格局,绿白两色相间的纸皮石地板、天花吊扇、古式时钟、现已停产的老式玻璃花瓶及杯碟套装等,还原了旧式冰室的面貌。而在商场另一侧,主办方特意设置了一组冰室卡位雅座,经典红底白字胶餐牌和满桌经典美食,再现冰室的昔日风情。

  1942年面世的美國品牌Fire King玻璃餐具及花瓶系列。

  身为港式奶茶迷的崔氏兄弟 – 崔嘉曦及崔嘉朗于2014年创立"奶茶通俗学"Facebook专页,是次展览崔氏兄弟将会展出一系列以文字、插图、漫画等不同方式创作的冰室文化研究作品,如经典食物及术语,生动有趣的创作配合一系列展品,深入解构冰室饮食的通俗文化及冷知识!

  此外,为配合"冰室"主题,商场更特别邀得香港首位国际总冠军奶茶王罗德师傅,即席示范正宗港式奶茶的专业冲泡技术。

  茶小妹知道各位看官没有看过~这走着~

  小妹推介

  华嫂冰室

  这是间非常传统地道的香港茶餐厅,招牌是六叔的挚爱菠萝包和外卖樽装奶茶,迷妹必点!偷偷告诉你,连“赌神”发哥也超爱这里哦!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60HKD

  营业时间:8:00am-5:00pm(周一至周六,逢周日休)

  地址:元朗屏山坑头村(总店)、观塘敬业街55号皇庭广场地下1号铺(分店)

  华星冰室

  说到华星冰室,最著名的明星粉丝大概就是陈奕迅了!陈医生不仅自己去捧场,还放下“豪言”说“来香港,没去过华星冰室,就等于白来。”

  华星冰室虽是后起之秀,但绝对不输那些老牌冰室。整个堂店的布置很有怀旧情怀,这里的招牌是嫩滑炒蛋,所有炒蛋所使用的牛奶都是从北海道远道而来。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5HKD

  营业时间:07:00-23:00(周一至周日)

  地址:湾仔克街6号广生行大厦地下B1号铺(湾仔店);旺角西洋菜南街107号(西洋菜街店,港铁旺角B出口,沿西洋菜南街直行即可,冰室对面是皇后冰室和左麟右李)

  金华冰室

  说到香港茶餐厅的经典,那一定不能不提菠萝油。那说到菠萝油的招牌店,那一定不得不提,太子的这间老字号——金华冰厅。

  这个号称“全港第一”的菠萝油可以说是满足一只高质量菠萝油的全部标准,金黄色的脆皮菠萝包配上冻牛油,“酥香脆咸冻”,每一口,都满足你感官的所有,让你欲罢不能!此外,金华冰室的咖喱系列,也是经典之一哦!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6:30-23:30(周一至周日)

  地址:旺角太子弼街47号地下

  中国冰室

  光看名字,就知道是冰室中的老字号。作为历史最悠久的老店之一,整个装修都是老式的风格,墙壁、窗户、地面还有吊扇都有浓重的怀旧感。

  很多TVB和包括《PTU》《全职杀手》《江湖告急》《濠江风云》《庙街的故事》等电影的取景地。它家的双拼套餐,芝士肠和叉烧都是热门,招牌饮品是駌鸯冰,红豆配莲子,口感极佳。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6:00-19: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旺角广东道1077A铺(港铁旺角A2出口,步行约4分锺)

  嘉乐冰厅

  荃湾的热门店,一间老式冰室,整个店面非常的复古,墙上贴着早年的墙纸,让人很容易想起七八十年的香港老电影。

  招牌“火腿奄列”是一种特大煎蛋卷,蛋奶配鸡蛋,非常嫩滑。另外,红豆冰与西多士,从店铺到味道,都是浓浓的港味。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40HKD

  营业时间:10:00-19:00 (周一至周日,逢周五休)

  地址:荃湾新村街40B号地下(荃湾西站附近,港铁荃湾西站A1/ D 出口)

  万芳冰室

  这可是分店开到了台湾的一家老字号,屯门的老店已经有超过半个世纪的历史了。招牌走怀旧风,同嘉乐冰厅一样,万芳冰室也保留了过去香港老冰室的装修,高楼底加阁楼、水磨石板路以及老壁画,非常的有特色。

  主打生炸鸡脾,金黄酥脆,叫人过口难忘,此外,虾多士、洋葱猪扒饭、红豆冰等经典港味也是它家的必点。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50HKD

  营业时间:7:15-21:30(周一至周日)

  地址:屯门新墟屯门乡事会路112-140号雅都花园一楼(屯门站附近);元朗建德街35-55号时景花园地下10号铺(元朗站附近)

  金记冰室

  在香港的街头,不难见到尽力在还原旧文化的店铺,金记就是其中一家,店铺的墙壁上挂着仿古的照片海报,橙色的座椅显得房间拥挤又热闹。

  金记的牛肉绝对非常新鲜,肉质软滑,很好吃!在这里吃面,浓淡是需要自己控制的,很自由~

  推荐指数:★★★★

  人均消费:50HKD

  营业时间:7:00-00:00(周一至周日)

  地址:香港特别行政区湾仔区霎东街5号地下(利舞台广场附近)

  经典冰室旧物珍藏展

  日期︰13.9.2017 - 8.10.2017

  地点:地面大堂

  茶餐厅的爆单金牌

  一碗好食的云吞面,首先面要爽口弹牙,其次汤要晶莹金黄,最后云吞得皮薄馅靓。

  牛油餐包再配以百年浓茶,令倦透的身躯也升华。

  传统粥品,是以生滚的方式灼熟粥料,粥底吸收粥料的精华,互相成就。

  一颗上乘的虾饺,要有蜘蛛肚的卖相,中间鼓胀,外皮极薄,晶莹剔透,馅料若隐若现。

  一锅米浆的好坏,决定最后肠粉的细滑程度,不难,靠肠粉师傅二三十年的调校功夫就可以啰。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