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九龍城區粵曲欣賞賀國慶

2017-09-21
来源:香港商報

「慶國慶粵曲欣賞暨國慶杯2017九龍城區粵曲比賽決賽頒獎禮」日前舉行,賓主大合照。

朱蓮芬(左二)頒發獎盃予粵曲比賽冠軍獲得者,詹美清(右一)與曹貴子(左一)陪同。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霄虹報道:由九龍城區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活動委員會主辦,九龍城區居民聯會、香港南國粵劇團協辦的「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粵曲欣賞暨國慶杯2017九龍城區粵曲比賽決賽頒獎禮」,日前假紅磡高山劇場舉行,中聯辦九龍工作部協調部處長李觀弟,九龍城區議會主席潘國華、九龍城民政事務處助理專員蘇銥靜、九龍城警區助理警民關係主任李俊盈高級督察,首席鑽石贊助人詹美清及鑽石贊助人曹貴子等應邀主禮,與籌委會主席朱蓮芬及同仁、區內數百名街坊,共同欣賞精采的粵曲演唱及折子劇。

  出席的九龍城區各界國慶委員會成員還包括副主席劉偉榮、林雪梅、梁思韻、盧麗娟,副秘書長尹才榜等。

  朱蓮芬:國慶活動多姿多采

  籌委會主席朱蓮芬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8周年,不斷進步,國力日盛;今年又是香港回歸祖國廿周年,大家都很開心。她感謝中聯辦及九龍工作部、九龍城民政事務處與九龍城警署的大力支持,以及首席鑽石贊助人詹美清,鑽石贊助人張泰超、曹貴子出錢出力,籌委會同仁團結合作,為區內居民獻上多姿多采的國慶活動,令街坊感受到祖國的溫暖、特區的關愛。

  她說,今年的國慶活動形式多樣,當中包括粵劇及電影欣賞會、講座、聯歡宴會及嘉年華等,適合不同年齡及興趣的街坊參與,本周日還有一場《戰狼》電影欣賞會。她希望通過這些有意義的活動,大家能了解祖國的繁榮進步,一起分享祖國生日的快樂。

  詹美清致辭說,粵劇有悠久的歷史,深受市民的喜愛。 國慶籌委會舉辦的粵曲比賽,得到眾多愛好粵曲朋友的支持和參與,成績非常好。她感謝各方的支持,相信在大家的團結努力下,今晚的演出一定會很成功。

  曹貴子:弘揚中華優秀文化

  主禮嘉賓向粵曲比賽冠、亞、季軍獲得者頒發了獎盃。曹貴子致謝辭時表示,九龍城區國慶杯粵曲比賽已經舉辦了多年,深受街坊歡迎,參賽者互相切磋,發揮創作力,並藉此弘揚中華優秀的傳統文化,使之煥發生命力。他感謝九龍城區居民聯會及香港南國粵劇團的支持,與籌委會一起將關愛社區、敬老扶幼的信息傳遞開去。

  當晚節目十分豐富,除了由粵曲比賽冠、亞、季軍得獎者演唱外,南國粵劇團也演出了折子戲《鳳閣恩仇未了情》、《唐明皇與楊貴妃之癡夢》等,街坊看得十分投入,度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