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縮表加息符預期 恒指緊守28000點

2017-09-22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終於落實在下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每月最多100億美元,聯儲局亦暗示年底前會再加息一次。這兩項消息均符合市場預期,環球市場反應冷靜,股匯債市影響不大,昨天恒指繼續在28000點附近整固。

  利率敏感股無反應

  聯儲局并表示,明年美國利率預計將加息3次。2019年及2020年則分別加息兩次及三次,反映聯儲局在縮表及加息動作上,均偏向循序漸進及預告下進行,避免市場出現太突然的反應。其實,聯儲局主席耶倫一直都着力做好預期管理,在作出預告與落實行動之間,都相隔一段較預期為長的時間,例如2014年耶倫上任后首次暗示會在翌年初加息,但結果在2015年底才展開金融海嘯后首次加息行動,目的正是避免市場反應過劇。由於本港資金相當充裕,港元利率繼續維持低水平。

  不過,香港金管局近日入市抽走市場資金,令本港銀行同業拆息上升,拉近港美息差,以支持港元匯價。現時,市場推測美國下一次加息將令港元利率跟隨上調,但從昨天利率敏感的銀行及地產股表現來看,基本上沒有對加息作反應,銀行股未有受惠,地產股亦未見明顯受壓。

  恒指有望上破28588點

  筆者認為,聯儲局下一次會議(11月份)已不重要,12月會議是否落實加息才是焦點所在。因此,未來一、兩個月港股焦點是內地A股表現及資金流向,在下月18日舉行十九大之前,A股仍以緩步上升格局為主。

  一旦上證指數突破3400點,將成為恒指上破2015年高位28588點的藉口。中資金融股近日表現令人失望,建議繼續耐心持有,等待下一輪升勢。市場氣氛改善,可吸納個別強勢券商股,包括華泰證(6886)、廣發证券(1776)及國君安國際(1788)。

  鼎成证券投資策略總監熊麗萍

  (作者沒有持有上述股份逢周五刊出)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