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習近平定了一個奮鬥目標 13億人一個都不能少

2017-09-24
来源:央视财经

  源於《詩經》的小康,是古代思想家描繪的社會理想,是中國百姓對安定、幸福生活的恒久守望。

  今天,百姓對小康生活已經有了新的期待。

  在中共十八屆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習近平總書記曾說: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鬥目標!”

  這五年,一大批民生工程正在惠及全體人民。

  如何用不到世界1/10的耕地養育好占世界近1/5的人口,這幾年國家下足了功夫。

  中國糧食產量連續四年超過12000億斤,這是世界罕見的奇跡。

  教育興則國興,教育強則國強,教育被擺在了優先發展的國家戰略位置上。

  全國義務教育鞏固率達到93.4%,在全球九個發展中人口大國中,率先實現了全民教育目標。

  沒有全民健康,就沒有全民小康。

  把人民身體健康納入全面小康目標,讓全體人民享有更高水平的醫療衛生服務,中國正在鋪設一條以人民為中心的健康之路。

  中國織就了全世界最大的基本醫療保障網,被世界衛生組織稱贊為舉世矚目的成就。

  中國人的平均壽命已經提高到76歲,比世界平均水平超出5歲。

  作為世界上唯一一個老年人口超過2億的國家,中國做到了養老金連續12年上調。

  五年來,國家累計投入50億元,10萬個農村幸福院、11萬個社區居家養老服務中心,就這樣建立起來。

  治政之道在於安民,安民之道在於察其疾苦。

  五年來,全國居民人均收入增長了44.3%。

  中國城鎮新增就業每年都超過1300萬人。在全球失業率居高難下的今天,這是了不起的成就。

  全國城鎮保障性安居工程基本建成2879萬套。13多億中國人的人均住房建築面積達到40.8平方米。


  這個叫作“中國天網”的大工程,是守護百姓的眼睛。2016年全球犯罪與安全指數顯示,中國是治安保障最好的國家之一。


  國無德不興,人無德不立。核心價值觀的概括,找到了中華民族精神價值追求的最大公約數。

  文化小康正在綻放,中國精神正洋溢在每一個中國人的笑臉上。


  中國,正在讓13多億人民擁有看得見、摸得著的獲得感、幸福感。

  同心同德,同向同行,這是你我共築的輝煌中國!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