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8

貴州女護士微博言論不當,被罰款5000並開除

2017-09-24
来源:澎湃新闻网

  針對“貴州遵義市播州區人民醫院一護士微博發布不當言論”一事,9月23日下午,遵義市播州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涉事網友蔡聯霞是該院護士,已被醫院處以罰款5000元以及開除的處理。

  據多位微博網友曬出的截圖,一名微博網友@蔡聯霞_101 9月22日晚在回複某網友時稱,“不會怕的,本人在醫院工作,可惜了李小姐孩子沒死在我手裏”。

  網友曬出的截圖顯示,@蔡聯霞_101 曾發布微博稱,本人是薛之謙的粉絲。9月23日,@蔡聯霞_101 發布致歉微博稱,她名叫蔡聯霞,“因為我在薛之謙和李小姐的事件中發表了不恰當的言論,對社會、李小姐造成了傷害,作為醫務人員未做到南丁格爾的誓言,給大家帶來不便,我也認識到了錯誤。對於我的這件事,我已收到院方處理,望廣大網友原諒,對廣大網友、李小姐致歉,說聲對不起”。

  @蔡聯霞_101 所出示一份處理文件顯示,遵義市播州區人民醫院通報稱,該院兒科護士蔡聯霞在微博發表和醫務人員救死扶傷精神不相符的言論,給醫院造成了非常不當的影響,同時導致全國各地網友不停撥打該院辦公室電話進行投訴,影響了醫院的正常工作,醫院對此問題高度重視,立即成立了以院長為組長的調查組,處理結果如下:對蔡聯霞罰款5000元,予以除名。

  澎湃新聞注意到,目前,@蔡聯霞_101 微博已經全部被刪除。澎湃新聞私信@蔡聯霞_101,未獲得回複。

  針對此事,9月23日,遵義市公安局網絡安全保衛支隊官方微博@遵義網警巡查執法在其所發微博留言稱,經了解,該護士在微博留言系個人行為,對於其在網絡發布違背醫德醫風不當言論的行為,播州區人民醫院已對其作出罰款5000元及予以辭退的處理。

  9月23日下午,遵義市播州區人民醫院工作人員告訴澎湃新聞,上述網傳處理文件確實由該院發布,涉事網友名叫蔡聯霞,是該院的護士,醫院已作出處以罰款以及開除的處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