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港股將持續向好

2017-09-25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一如市場所料維持利率不變,并宣布10月開始縮表,但筆者估計對金融市場的整體影響輕微,主因聯儲局早於6月公布縮表的詳細計劃表,讓市場有時間準備聯儲局減少市場流動資金,加上聯儲局刻意放慢縮表步伐,相信引起市場波動的機會不大。在人民幣匯價回穩,企業盈利改善的前提下,相信恒指仍能溫和向上,年底或有機會挑戰港股大時代28600點之高位。短線技術走勢上,恒指星期一大成交升穿雙頂阻力后,走勢強勁,投資者不妨趁短線調整吸納港股。

  新創建前景亮麗

  踏入九月,業績期已步入尾聲,投資者不妨留意一些績優股,為第四季進行部署;其中,新創建集團(659)是其中一隻可留意的股票。集團的主要業務為投資及經營設施管理、建築機電、交通及策略性投資;及發展、投資、經營管理發電廠、水務及廢物處理廠、公路及港口及物流設施。

  新創建集團於2017年度的全年純利為56.3億元,同比增幅14.6%,營業額上升6.4%至313.9億元,毛利率增加0.2%至11.5%。由於集團現金流充足,因此更決定派末期股息每股0.39元及特別股息每股0.72元。業績理想主要是受惠於內地持續城鎮化帶動客車增長所支持,加上內地和香港經濟增長回升,令集團於港口、運輸、發電等項目亦有平穩發展。其實,新創建集團旗下不少業務為港人熟悉,例如香港會議展覽中心、新巴和城巴等,可見業務十分穩定。

  集團未來純利的增長動力將會是醫療和航空業醫療方面,位於香港黃竹坑以合營經營的港怡醫院(新創建占40%)已正式開幕,合作夥伴為新加坡醫療機構及港大醫學院,集團早前亦成為聯合醫務其中一位大股東,聯合醫務是香港前列的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提供者之一,業務包括向合約客戶提供企業醫療保健解決方案服務,以及提供臨床醫療保健服務。航空業方面,集團早前投資的北京首都國際機場(694)24%之股份本年已大升近50%,加上飛機租賃市場需求持續增長,相信集團未來仍能穩步發展,而且派息穩定,投資者不妨趁低買入,作中長線投資之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會長、國農證券董事總經理林家亨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