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2

朝鲜:特朗普“已向朝鲜宣战” 朝鲜有权反击

2017-09-26
来源:新华社

  朝鲜外务相李勇浩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新华社华盛顿9月25日电(记者陆佳飞周而捷)朝鲜外务相李勇浩25日对媒体说,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包括击落美军轰炸机在内的反击措施。

  李勇浩当天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说,全世界应该清楚记得,美国首先向朝鲜宣战,朝鲜将有权采取反击措施,其中包括击落即使不在朝鲜领空内飞行的美国轰炸机。

  美国国防部23日说,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护航下至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飞抵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

  声明说,这是美军轰炸机和战斗机进入21世纪以来飞抵的非军事区最北端,显示了美军对于朝鲜“鲁莽行为”的高度重视,此次飞行也意在表明总统特朗普有很多“军事选项”应对朝鲜威胁。

  美国政府对朝鲜态度强硬。特朗普19日在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有关“彻底摧毁朝鲜”言论后,21日进一步向朝方施压,宣布新一轮严厉对朝制裁措施。

  面对美方压力,朝中社22日援引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声明说,特朗普在世界面前发表对其国家和本人的侮辱言论,他本人正在考虑如何对此采取最强硬的反击措施。

  朝发布消灭美轰炸机及航母视频

  美国国防部23号宣布,美军多架战略轰炸机当天在战斗机的护航下来到朝鲜以东水域上空飞行,抵达本世纪以来美军战机到达的韩朝非军事区最北端。而在这之后不久,朝鲜的一个外宣网站就公布了一段模拟视频,展示了朝鲜对美国的轰炸机和航空母舰进行假想军事打击的场景。  

 

  特朗普在美空军70周年纪念演讲当中发表狂言“实施对朝作战的话F-35会打头阵”。  

 

  “今日朝鲜”网站上公布的这段视频长度约为一分半。视频先展示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士兵面前演讲的画面,同时还展出了美国空军的F-35战斗机、B-1B轰炸机及卡尔文森号航母。  

 

  

 

  随后,在朝鲜发射导弹的真实画面中还剪辑出了炮弹击中美国飞机的画面。朝鲜潜艇还对美国的航空母舰进行了攻击。  

 

  

 

  

 

  这不是朝鲜第一次公布模拟视频,此前,朝鲜曾公布过模拟打击美国以及模拟打击首尔的视频。  

 

  白宫:美国并未对朝鲜宣战 朝方说法很荒谬

  中新社华盛顿9月25日电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25日表示,我们并未对朝鲜宣战。

  桑德斯是在白宫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回答提问时作出上述表态的。她的回答也是针对朝鲜外务相李勇浩的言论。

  李勇浩当天在纽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已向朝鲜宣战,朝鲜有权采取相应对策,包括击落美国的战略轰炸机,无论这些轰炸机是否在朝鲜空域。

  李勇浩此番表态是针对特朗普23日在推特上发表的相关言论。

  桑德斯在记者会上说,我们并没有对朝鲜宣战。坦白讲,这种说法很荒谬。她还表示,在国际海域上空击落别国飞机是绝不应当的。

  桑德斯说,美国的目标依然没变,将继续寻求朝鲜半岛和平无核化。美国将通过尽可能地施加最大的经济和外交压力实现这一点。

  美国国防部23日称,美军B-1B轰炸机和F-15C战斗机在朝鲜东部海域的国际空域执行了飞行任务,这是本世纪以来美国战斗机或轰炸机在朝鲜附近海域的非军事区飞行最北的一次。

  据美联社报道,这并非朝鲜第一次说两国宣战。2016年7月,朝鲜称美国对金正恩实施制裁就是宣战。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