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9

樓市調控加碼冲擊A股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25日從內地到香港的股市,甚至包括中國台灣的股市都出現明顯的跌幅,中國台灣加權指數跌1.09%,深成指跌1.26%,香港恆生指數大跌1.32%,而導致兩岸三地股市大跌的推手就是房地產板塊的大跌。受利空冲擊,25日內地股市的房地產板塊集體大跌,3隻房地產股跌停或觸及跌停,近30股跌幅達5%;香港股市的內房股也集體大跌。

  上證50難阻A股普跌

  25日的盤面繼續在驗證上證綜指的失真程度,昨日上證綜指的跌幅只有0.33%,而這背后是上證50指數堅定護盤。但上證50指數的堅挺依然難以阻擋大盤個股的普跌。

  25日兩市場成交額繼續萎縮,只有4684億元。這一方面說明市場情緒總體上還保持穩定,預示著市場繼續下跌的空間應該有限,另一方面也說明現在的內地股市信心渙散,本輪慢牛行情難以得到場外資金的支持,慢牛行情注定將是曲折而艱難。

  地產調控還將加碼

  地產板塊是今年慢牛行情的重要推手,上證綜指在8月25日之所以能成功攻克盤桓9個月的3300點關,是因為地產板塊持續發力,而今地產板塊遭遇內地樓市調控持續加碼的拖累走軟,也勢必危及慢牛行情的前景。

  近日,內地多城限售象徵著又一輪樓市調控來襲。而更重要的是,多方預期,從去年國慶日前出台一波新的地產調控措施經驗判斷,本周不排除還會有更多調控措施出台。

  樓市持續加碼調控影響到多方對地產股的業績預期,進入9月份以來,向來火爆的「金九」風光不再,「銀十」也可能失色。而如果地產板塊拖累大盤成為常態,內地股市的年內行情勢必會添加變數。

  市場失去方向感

  近期A股、港股市場走勢糾結,活躍度下降,似乎缺乏方向。而按照目前的兩市場成交額變化軌跡,內地兩市場成交額在創出今年以來峰值7570億元后動能明顯枯竭,上證綜指3300點關的得失又將是內地股市不得不面對的殘酷現實。而從25日上證50指數的表現看,有關方面護盤的態度依舊堅定,大藍籌經過持續二十幾個交易日的持續調整,已經積聚了一定的護盤動能,繼續調整的空間也將有限,所以上證綜指3300點關的支撐力度是可以預期的。

  25日盤面也顯示大資金出逃越來越厲害,147億逢高大舉出逃,冲擊到市場的信心。本周也是國慶長假前的最后一個交易周,在剩下的4個交易日,消息面的影響會更加明顯,持股過節還是持幣過節的糾結又將折磨股市的投資者,在越來越沒有方向感的當下,兩市場成交額的繼續萎縮難以避免。王長久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