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500萬張中銀紀念鈔 周四起認購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网訊】記者邱媛媛報道:中銀香港(2388)「百年華誕紀念鈔票」終發行,面值為100元港幣,共500萬張,包括單張、三連張及三十連張,將於本周四至10月18日接受認購申請。此外,還有388套慈善珍藏版將以競拍方式發售,但稍后才公布具體銷售詳情。

  中銀香港副董事長兼總裁岳毅表示,是次中銀第三次發行紀念鈔,因百年行慶具歷史意義,發行數目亦創歷年之冠,他亦稱中銀將繼續擔當社會責任,紀念鈔的凈收益將全數捐贈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

  年滿18歲港居民方可認購

  紀念鈔以紅色為主色調,正面以中銀大廈為主景,以「樓中樓」手法,映襯早期中銀香港分行大樓及北京中銀總行大廈,展現中銀在香港服務100年的歷史,鈔票背面以萬里長城和堅實的古建築為側寫。是次紀念鈔單張共290萬張,每張售價288元,三連張共30萬套,每套售價988元,整版三十連張共4萬套,每套售價13888元。認購者必須為2017年內年滿18歲并持有效香港身份證人士,申請者可通過中銀網站或於中銀分行遞交申請表,如認購申請總數超過相關紀念鈔種類的發售配額,將以抽籤方式分配。

  单钞 每张售价:港币 288元

  三连张 每套售价:港币 988元

  三十连张 每套售价:港币 13,888元

  纪念钞发行量为 500 万张,装帧共三个品种合计 324 万套,包括:单钞 290 万张,每张售价港币 288 元;三连张共 30 万套,每套售价港币 988 元;以及整版三十连张共4 万套,每套售价港币 13,888 元。从单钞、三连张及三十连张三个品种特别精选了388 套慈善珍藏版,以竞投方式发售,详情稍後公布。此次纪念钞的销售收入在扣除相关成本後,将全部捐赠作本地公益慈善用途,以体现中银香港致力履行企业社会责任,使百年行庆更具纪念意义。

  纪念钞将按照公平及公正的原则销售,中银香港并已委托安永会计师事务所监察配售过程。申请者必须为 2017 年内年满 18 岁并持有效香港身份证之人士。每位申请者认购上限为单钞五张、三连张一套,以及三十连张一套。有意申请者可於认购申请期内透过中银香港百年华诞纪念钞网页 www.bochk100.com 於网上认购申请,方便快捷;亦可於纪念钞票网页 www.bochk100.com 下载或於中银香港任何一家分行索取认购申请表格,并将已填妥的申请表投入於分行的特设收集箱内。

  如认购申请总数超过相关纪念钞种类的发售配额,中银香港将以电脑抽签方式分配。申请者可於 11 月 1 日起浏览纪念钞网页 www.bochk100.com 或致电查询热线(852) 3988 2100 查询申请结果。将於 11 月 2 日起,向成功认购者通知有关申请结果及付款安排。成功申请者须於 11 月 21 日下午 5 时或之前缴付全部款项。将在 12 月1 日起根据成功付款申请者选定的通知方式,个别通知其领取纪念钞的指定日期、时间及地点。领钞期为 12 月 20 日至 31 日。资料来源: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