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4

习近平应约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

2017-09-26
来源:新华网

习近平(左)和特雷莎·梅(右)

  新华社北京9月25日电 25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应约同英国首相特雷莎·梅通电话。

  习近平指出,我同首相女士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汉堡峰会期间会晤时,一致同意深化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打造两国关系“黄金时代”。今年是中英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45周年,双方应当保持高层交往,推进各领域机制性对话;保持中英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的强劲势头,深化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发展战略对接;加强在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的协调。繁荣、稳定、开放的英国和欧盟符合各方利益,中方愿推动中英、中欧关系继续发展。

  特雷莎·梅表示,英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坚持两国关系“黄金时代”的大方向,愿同中方一道,密切两国高层交往,用好战略对话,深化经贸、安全、人文领域伙伴合作,推进欧中关系发展。

  两国领导人就朝鲜半岛局势交换了看法。习近平强调,中方坚持朝鲜半岛无核化目标,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坚定维护东北亚和平稳定。朝鲜半岛问题应该通过包括对话协商在内的和平方式解决,需要国际社会共同努力。中英同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有责任、也有义务从维护地区和世界和平的角度处理有关问题,希望英方积极致力于劝和促谈,为缓和局势、重启对话发挥建设性作用。

  特雷莎·梅表示,英方致力于维护国际和地区和平稳定,致力于和平解决朝鲜半岛核问题。英方重视中方在解决朝鲜半岛问题上的重要影响,赞赏中方所作努力,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协调。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