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10

【股道钱途】恒指短期反彈空間有限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美國聯儲局上周議息后正式宣布縮表計劃,10月份開始每月縮減資產負債表規模100億美元,而金額每季可上調100億美元,直至每月縮減500億美元,規模與市場較早時預期相符。另一方面,當局預示12月仍有一次加息空間,令市場有所意外,因現時通脹未達標之餘,經濟增長亦有所放緩,年內再加息或產生不利效果。聯儲局論調再度轉鷹下,美股開始回軟,當中以科技股跌幅較大,蘋果公司一周下跌達5%。

  港股新一周在多項利淡消息影響下出現大跌,昨日恒指一度下試50天線支持,收市跌幅達367點。除美國收水因素外,內地加強對房地產相關市場的調控,觸動了投資者神經,大舉拋售累積升幅已巨的內房股,多隻相關股份跌幅逾一成。此外,受市場擔心蘋果新手機銷量可能不如預期理想影響,多隻手機相關股份亦同時大跌,再加上日前熱炒股份同樣受拖累,引發此次的大調整。

  展望后市,整體氣氛雖已轉弱,走勢上亦開始轉差,但50天線近27500點水平如能一守,后市仍有機會反彈,只是目前利好消息并不多,反彈空間亦會有限,短線而言,28000點阻力仍在。

  京信通信展開升浪

  國務院較早前印發《關於進一步擴大和升級信息消費持續釋放內需潛力的指導意見》(簡稱《意見》),并明確了信息消費的發展目標,到2020年,信息消費規模預計達到6萬億元,年均增長11%以上。另外,《意見》還明確提出:擴大信息消費覆蓋面,拓展光纖和4G網絡覆蓋的深度和廣度,力爭2020年啟動5G商用。消息帶動部分相關股份持續受到追捧,而近日表現理想的包括摩比發展(947)、中興通訊(763)及京信通信(2342)等,其中后者創出新高,值得留意。

  京信月初公布,相繼中標中電信(728)美化天線、光纖直放站項目,同時集團被授牌正式加入中移動(941)5G聯合創新中心。而該次招標項目中,中電信將采購五種美化天線近10萬副,其中集團份額預計達25%。同時間,在剛剛開標的中電信數字光纖直放站產品集采項目中,集團同樣中標,此項目包括1.8G、2.1G和800M(C/L)數位光纖直放站近10萬臺。接連中標,顯示其技術獲得認可,有利未來業務發展。

  在國家積極發展通訊行業下,京信未來業務值得憧憬。京信股價今年一直處於低谷,上月反彈,但仍受制於250天線阻力,未能突破后出現調整,上周五收市終收於該線之上,如能站穩,可望展開升浪。可於現價買入,目標1.6元,跌破1.1元止蝕。

  連敬涵 小牛金服行政總裁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