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學童書包重 重達4.9公斤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昨日公布2017年學童書包重量調查結果,發現學生一如以往要肩負過重書包上學,影響健康成長過程,呼吁家長督促子女執好書包,又促請出版商減輕課本的重量。

被訪學童中有83%書包過重。

民建聯家庭事務委員會早前在全港及昨日下午在九龍城進行學童書包重量調查,被訪學童合共969名。若以書包重量不超過體重十分之一為標準,被訪學童中有83%書包過重,整體書包重量平均有4.9公斤。

就此,民建聯建議教育局應資助學校購買「共用課本」,大量購入某些科目的課本,并存放於學校供學生上課時使用,以減少學童須購買和攜帶的課本數目;學校在編制上課時間表時應盡量多連課堂,減輕學生攜帶課本的數量;學校書桌應增設上鎖抽屜,并鼓勵學生把不使用的課本存放抽屜或學校儲物櫃;家長應督促子女執拾書包,并教育子女不要攜帶多餘的物品回校;出版商應出版精簡和實用的課本,減輕課本的重量。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