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食環署10月起加強打擊非法擺放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報

食環署表示將於10月至11月期間,加強檢控於繁忙街道上非法擺放易拉架、A字板等商業宣傳物品,遏止違規。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周偉立報道:當局將打擊「街頭霸王」。食環署昨日表示,將於10月至11月期間,加強檢控於繁忙街道上非法擺放易拉架、A字板及標語牌等器具,作商業宣傳的活動,以遏止有關違規情况,改善社區環境。

  食環署發言人昨表示,部分行人流量高的街道、行人路及行人專區被非法占用擺放易拉架、A字板及標語牌等器具作展示商業宣傳品如招貼、海報的情况日益嚴重,引致通道阻塞、環境衛生及影響駕駛者視線等問題。非法擺放情况日益嚴重,執法人員如目擊違法展示商業宣傳品的行為,會立即向違例者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并檢走宣傳品。如有足夠證據,會檢控宣傳品受益者。

  加強在各區黑點推廣

  發言人表示,根據《公眾衛生及市政條例》(第132章)第104A(1)的規定,除非獲得當局准許,任何人在政府土地展示或張貼招貼或海報,即屬違法。違例人士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1萬元及每日罰款300元。食環署人員同時可根據相關法例移走有關招貼或海報及用以展示的器具,并向相關人士追討移走費用。

  食環署在過去一星期加強在各區黑點附近的商戶和在街道上進行推廣活動,并向有關人士及商業機構發出警告,提醒切勿違法展示商業宣傳品,否則會被檢控,而上述執法行動將於下星期展開。

[责任编辑:肖静文]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