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上月多隻推介股份漲逾半成 貼中融創穩袋四成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港股繼上周受標普先後下調中國及香港評級後,連跌兩日,昨日一度大跌404點,並跌穿27487.57點的50天線水平,最後收市報27500.34點,全日跌380點或1.4%,險守50天線。雖然昨日港股爆發小股災,但本欄上月推介的股份仍保持強勁表現,首十大升勢最強的股份均在月內漲逾5%。香港商報記者古小喬

  由8月1日至8月31日,恒指累升650點或2.38%,並在27500點及28000點之間徘徊。但回顧上月份本欄推介股份,其中內房、本地房地產及汽車板塊由開倉到昨日,表現均跑贏恒指,並錄得可觀升幅。十大升幅最大的股份包括融創中國(1918)、廣汽集團(2238)、吉利汽車(175)、中國恒大(3333)、北京汽車(1958)、碧桂園(2007)、合景泰富(1813)、恒基地產(011)、新世界發展(017)、萬科企業(2202)。

  融創半月升幅逾五成

  十隻股份當中走勢最強勁的是融創中國。此股自8月初調整後橫行,一直到8月底公布中期業績,截至6月底止,中期盈利1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長16.83倍。受業績刺激加上北水湧入,融創股價便節節上升,由21.18元升至最高38元。本欄在9月4日推介時,當時股價只有22.8元,半個月間升幅曾一度升超過50%。雖然融創經歷上周回調,但昨日仍報32元,開倉至今賺40.35%。

  綜觀八月推介的股份,以內房股升勢最為凌厲,本欄在一眾內房股中精選出七隻民企內房,當中五隻錄得顯著升幅。究其原因,是因為上半年民企內房交出亮麗成續表,令「北水」看中此板塊,大手買入融創中國、中國恒大及碧桂園為主的龍頭企業,其中除了上文提及的融創外,恒大及碧桂園的升幅均超過一成。

  恒大盈利增長有保證

  事實上,綜合今年內房上半年的銷售成績,兩家企業分別以2848億元及2410億元人民幣,在眾內房中排行第一和第三。由於發展商的銷售額會遲半年至一年入帳,故恒大及碧桂園全年盈利增長已有保證,加上他們新增土儲面積亦穩佔三甲,難怪大受北水歡迎。

  不過投資者要留意,昨日傳出內地8個二線城市公布調控樓市政策,可能影響「金九銀十」傳統內房旺季的銷情,加上部分股份半月間累升超過一成,投資者可考慮「食胡」止賺。

  除了內房股外,本地地產股亦錄得不俗升幅。九倉(004)早前宣布分拆旗下九倉置業獨立上市後,本欄發現其他本地老牌地產商均存在資產折讓,當中以恒地及新世界的折讓率最高,當日每股資產淨值(NAV)與其股價的折讓率分別達到66.4%和55.3%,故重點推介此兩隻股份。結果截至昨日,本欄推薦的4隻本地地產商股份中,有3隻錄得升幅,當中就以恒地及新世界升幅最多,分別漲9.03%及8.15%。

  銷情理想帶動廣汽吉利升近兩成

  另外,本欄亦發現內地汽車銷售持續增長,按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統計,2017年7月汽車銷量增長6.2%,當中以商用車及SUV兩類車款銷情最好。有見及此,本欄推介最有潛力的吉利、廣汽集團、長城汽車(2333)、華晨中國(1114)及北京汽車,當中除了長城受近日大市調整影響外,廣汽及吉利升近兩成,北京汽車亦有約13%的升幅。展望第4季,由於進入汽車銷售的傳統旺季,加上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公布的9月份內地汽車銷量同比增長26.1%,反映9月汽車銷量增長加快,投資者不妨繼續持有汽車股。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