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林郑:人力房屋短缺非朝夕可解 尽早遏止港独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综合

  林郑表示,首份施政报告将在下月中发布,她仍在为房屋政策努力。图:星岛

  【香港商报网讯】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今日表示,上任後特区政府千方百计纾缓房屋短缺,但房屋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可解决。她又提到,人力不足问题长期困扰香港社会,直接影响本港经济增长和很多民生议题。

  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表示,7月1日上任後,已不断努力在房屋问题为香港寻找更好方法,距离首份施政报告只有两个多星期,她仍在房屋政策范畴继续努力。

  她指出,有些措施有人觉得杯水车薪,有人觉得好像「整色整水」,希望社会明白,当局甚麽方法也愿意考虑,冀给予市民盼望,希望社会向土地供应专责小组多提意见。

  劳动力下降是不争事实

  林郑月娥指,本港应该有系统地去检视各行各业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图:星岛

  林郑月娥回应深水埗城巴致命意外後,随即带出本港人口老化问题,称「劳动力下降已是不争事实」,明年整体的劳动力将会下降,部分行业更会出现人手不足情况,直接影响香港经济增长政府要从宏观处理问题。

  被问到是否需要输入外劳,林郑月娥称,人力不足问题长期困扰香港社会,又指目前输入的约30多万名家庭佣工,过半是服务长者,以及投入建造业,强调本港应该有系统地去检视各行各业面对人手不足的情况。

  另外,林郑月娥又表示,对有本港旅行团在南沙发生车祸造成伤亡,及早前城巴车祸造成三人死亡感到难过,向死者家人致以深切慰问,希望伤者尽快痊癒,特区政府驻粤办人员将向受影响港人提供协助,她呼吁职业司机注意道路安全,以乘客安全作最大考虑。

  港独在港无空间 没有理由容忍 应尽早遏止

  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她和绝大多数的港人一样,皆认为港独在港没有空间,无理由可以容忍,应尽早遏止。

  新任港澳办主任张晓明昨日表示港独是大是大非问题,各界要采取零容忍态度。林郑月娥早上会见记者时表示,同意张晓明所说,香港作为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下没有理由可以容忍港独。

  她指港独对香港是完全没有好处,既违反宪法,亦违反基本法,但用甚麽方法去打击一定是用香港的法治来处理,目前来说,她相信绝大部分香港市民都是认为港独在香港是没有空间,所以大家就应该一起表达,对於有人想鼓吹港独的说法,大家应该尽早去遏止。

  林郑月娥又表示,早前先後出访伦敦及湖南皆有收获。她指,上任後多次强调可加大力度对外事务,在伦敦之行,与当地签署金融科技合作协议,启动两地贸易夥伴策略性对话,而在泛珠会议,就与泛珠九省就旅游及通关便利签订了两份协议,有关工作将对民生及经济发展十分有利。在长沙期间,与泛珠三角的其中六个省份的省长会面,各省领导支持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香港回归二十周年的讲话,在内地居住、就业及学习提供方便措施,都获得各省领导积极回应。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