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蘋果iPhone 8硬件成本曝光:1638元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雖然蘋果CEO庫克多次否認了外界對iPhone硬件成本的推測,但是這並未阻止市場調研公司IHS Markit的行業分析師繼續對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硬件進行分析。

  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來看,今年64GB容量4.7英寸的iPhone 8硬件成本為247.51美元(約合人民幣1638元),這其中不包含制造、軟件開發和硬件研發成本,大約占699美元售價的三分之一。而這個數字幾乎與去年iPhone 7的237.94美元持平,但iPhone 7的存儲空間為32GB。

  根據IHS的數據來看,屏幕更大的5.5英寸iPhone 8 Plus硬件成本為288.08美元(約合人民幣1906元),比去年iPhone 7 Plus的270.88美元略高一些。與iPhone 8相比,除了更大的顯示屏之外,還多出了一枚攝像頭,而這兩項區別導致了iPhone 8 Plus的成本比iPhone 8高出32.5美元。另外與iPhone 7 Plus一樣,iPhone 8 Plus只為其中一個廣角攝像頭配備了光學防抖系統,而在即將發布的iPhone X身上,兩枚攝像頭將均支持該項功能。

  除了提高存儲容量和攝像頭配置之外,蘋果還改進了處理器的性能,並且配備了全新一代的A11 Bionic芯片。

  在本月初的發布會上,蘋果表示A11 Bionic是一枚應用級處理器,甚至在某些跑分數據上能夠與低端MacBook Pro的桌面級處理器媲美。值得注意的是,A11 Bionic也是蘋果首款內置GPU的移動處理器。

  處理性能的提升也讓A11 Bionic的成本比去年的A10 Fusion高出了5美元,後者的成本為26.9美元。

  與以往一樣,顯示屏和機械組件是iPhone 8零部件成本裏最昂貴的部分。在今年的iPhone 8身上,蘋果增加了Ture Tone顯示技術以及不會妨礙無線充電功能的玻璃機身後殼。

  從這次IHS的硬件成本預估結果來看還算相對准確,之前庫克曾公開質疑對iPhone供應鏈成本的猜測,表示這些推測完全沒有准確性可言。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