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0

iPhone 8成近5年首周銷量最低新機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從上周開始已經正式發售,不過我們不能指望蘋果立刻公布新iPhone的銷售數據,要知道最近幾年蘋果從來沒有這樣做過。但還是有一些市場分析機構可以對新iPhone的銷售情況進行准確的追蹤。根據一份最新的報告顯示,今年蘋果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銷售表現,可能遠遠不如我們的預期。

  根據來自Localytics的報告數據顯示,今年iPhone 8和iPhone 8 Plus上市後首個周末的銷量遠低於去年的iPhone 7與iPhone 7 Plus組合,甚至比2013年的iPhone 5s還要低。作為一家分析公司,Localytics在過去的幾年裏,都對iPhone上市首周的銷售表現進行了追蹤。

  曆代iPhone上市首周滲透率對比

  將iPhone 8組合首周銷售表現與之前幾代產品對比後,發現數據遠遠低於我們的預期。去年的iPhone 7組合在第一個周末銷量滲透率(銷量在所有iPhone中的市場份額占比)為1.2%,而前年的iPhone 6組合首周末銷量滲透率為2.3%,但今年iPhone 8組合首周銷售滲透率卻只有0.7%。

  Localytics的滲透率並不是根據iPhone 8和iPhone 8 Plus實際的銷量計算,而是通過統計iPhone用戶使用集成了Localytics SDK的37000個應用的使用情況來獲得。不過通過這個數字也能看出iPhone 8和iPhone 8 Plus首周銷量放緩的跡象。

  報告指出,iPhone 8的銷售放緩從某種角度對蘋果來說也算是一個好消息,因為這意味著用戶將更多的期望放到了iPhone X的身上,後者將在11月初才會正式發售。如果有更多的用戶選擇購買999美元的iPhone X,那么對蘋果來說也意味著更多的利潤。

  另外Localytics的報告還指出,在系統升級率上,iOS 11與去年的iOS 10相比也要稍慢一些。在新系統正式版發布的前六天時間裏,iOS 11的升級率為22%,而去年iOS 10的升級率為26%。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