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蓋茨對iPhone失去興趣,換成安卓機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美國科技新聞網站VentureBeat報道,微軟聯合創始人蓋茨,已經切換到了一部安卓手機。

  在上周的一個公開場合,蓋茨介紹說,自己已經在使用一部安卓操作系統的手機。

  目前還不清楚在安卓手機之前,蓋茨使用的是哪一家平台的哪一款手機。據之前媒體報道,蓋茨在家中嚴格禁止孩子使用蘋果推出的電子產品。

  不過,蓋茨並未因此成為穀歌安卓生態系統的忠實粉絲,他表示在安卓手機上,自己最常使用的還是微軟推出的一些辦公軟件。媒體估計可能包括安卓版本的Word、Skype、Teams、Outlook等產品。

  據媒體分析,蓋茨從iPhone手機切換到穀歌安卓手機,主要的原因可能想觀察或者學習穀歌的一些經驗。穀歌已經從互聯網服務轉型到了辦公軟件領域,提供多種包月制的軟件服務產品,而這些服務最重要的落地設備就是安卓手機。而在聯網辦公軟件領域,微軟正在和穀歌展開競爭。

  在納德拉擔任首席執行官之後,微軟業務模式發生了巨變,從一次性銷售光盤軟件轉型為提供軟件的包月制服務,更多服務通過移動設備和互聯網完成。除了在線軟件之外,雲計算和雲服務成為微軟穀歌爭奪的另外一個領域。

  此前,微軟曾經斥資70多億美元收購諾基亞手機業務,但是慘遭失敗。目前微軟基本上已經退出了智能手機市場,移動操作系統的更新也被邊緣化。面對安卓和iOS兩大生態系統的勝出,微軟采取了更為務實的做法,那就是將旗下所有的重要軟件推出安卓和iOS版本,一些微軟軟件甚至不再為Windows10移動版開發版本。

  對於未來的微軟,由於手機平台的失敗,只能通過安卓和iOS兩大平台,給消費者和企業用戶提供軟件和雲計算服務。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