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4

黑龍江投資正其時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

  

  「當前,到黑龍江投資發展恰逢其時、機會難得。」黑龍江省副省長賈玉梅昨日在推介會上如是說。

  她解釋,一是中央高度重視黑龍江振興發展,并指明了發展方向和路徑;二是中央密集出臺支持東北振興政策措施,為黑龍江發展提供了難得的政策機遇:三是省委省政府推進一系列有力舉措,營造良好投資發展環境。

  中央出臺了《推進東北地區等老工業基地振興三年滾動實施方案(2016-2018年)》,分年度明確了137項重點工作和127個重大項目,預計總投資規模在1.6萬億左右。國務院正式批準設立哈爾濱新區、哈爾濱綜合保稅區,同意設立黑龍江綏芬河東寧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哈爾濱新區成為中國唯一的以對俄合作為主題的國家級新區和最北部的國家級新區。

  賈玉梅提出七大方面與香港各界開展合作,包括:現代農業及綠色食品領域、參與資源開發和精深加工領域、對俄經貿合作和跨境電商發展、開展文化旅游和健康養老服務領域、開展高端裝備制造等戰略新興產業、在資本運作等現代金融領域、重點產業項目建設和國有企業改制改組等。

  臺下反應最大是開展文化旅游、健康養老服務領域的合作。黑龍江「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銀山」,不用多言。想不到該省用於老年人養老、醫療、照護、福利等方面的支出快速增長,目前市場規模超過6萬億元人民幣,到2030年有望增至13萬億元,黑龍江旅游產品開發、生物醫藥研發、養老產業項目建設等,值得香港企業探討當中的商機。

  香港商報記者余江強、付彥華

[责任编辑:程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