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全球品牌價值榜:蘋果居首無懸念 中企最高是華為

2017-09-26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美國時間本周一,品牌咨詢公司Interbrand公布了今年的年度最佳品牌排行榜,蘋果再次拿下冠軍。至此,它們已經連續5年蟬聯該榜單冠軍了。

  據Interbrand估計,蘋果的品牌價值已經高達1842億美元,分列二三位的則是蘋果的老對手穀歌和微軟。

  2013年,蘋果首次將可口可樂拉下神壇,這家飲料公司2000年就登上世界第一品牌的寶座,並將這一地位一直維持到了2012年。今年,可口可樂排在第四名,緊隨其後的是亞馬遜、三星、豐田、Facebook、梅賽德斯-奔馳和IBM。

  華為是排名最高的中國企業,排名第70,另外一家進入榜單前一百的是聯想,排名第100。其中,華為品牌價值較去年增長14%,而聯想則下滑1%。

  Interbrand編制這份榜單主要參考各家公司的財務預測和品牌定位。此外,還有最為重要的用戶忠誠度,這是一個品牌未來利潤和需求的源泉。

  其實蘋果原本可沒有這么高的地位,2000年時它們僅列在榜單第36位,但iPhone的發布改變了一切,蘋果在短短幾年內就成為全球最炙手可熱的品牌。

  在Interbrand看來,蘋果能霸榜5年主要還是因為它們將用戶放在第一位,理解用戶需求並為大家帶來了前瞻性的設計和體驗。此外,它們還擅長不斷創造新的增長機遇。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