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电影回顾展28日广州开映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李芳报道: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香港电影发展局、创意香港联合主办,广东省电影行业协会承办的“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电影回顾·第五届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将于2017年9月28日-30日在广州举行。

  这次的香港电影广东展映周,将以“香港回归祖国20周年电影回顾”为主题,主办方挑选了几部有代表性的香港经典影片来放映。例如:着名喜剧大师许冠文先生导演的喜剧电影代表作品《半斤八两》、着名动作导演与武打明星成龙自编自导自演的代表作《警察故事》、着名香港导演关锦鹏的代表作,由着名女演员张曼玉主演的人物传纪片《阮玲玉》。

  更值得大家关注的一部展映作品,是着名导演吴宇森在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编导的喜剧《滑稽时代》。很多影迷都熟知吴宇森导演是一位中外知名的动作片、警匪片、英雄片大师。其实,吴宇森导演,早期编导演过几部喜剧电影,包括前面提到的许冠文作品《半斤八两》(吴宇森担任过现场导演)以及《钱作怪》、《发钱寒》、《八彩林亚珍》、《笑匠》等。这次展映的《滑稽时代》,可以说是香港电影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重要代表作。它是 “新艺城”电影公司的第一部作品,“新艺城”的前身,就是当年由石天、麦嘉、黄百鸣、曾志伟、徐克、施南生、泰迪罗宾七人组成的电影“奋斗”小组,也就是后来推出《最佳拍档》、《搭错车》、《开心鬼》、《卫斯理传奇》、《英雄本色》、《倩女幽魂》等经典作品的电影公司。

  《滑稽时代》是1980年吴宇森尚在嘉禾公司时编导的作品,影片的编剧和导演署名,用笔名“吴尚飞”。因此,很多人不知此片的编导就是后来大名鼎鼎的吴宇森。该片由新艺城的老板之一、喜剧演员石天主演,是一部向着名喜剧大师卓别林致敬的华语电影。故事主要讲述在民国初年,军阀混战、民不聊生,一个流

  浪汉流落街头,与一个小孤儿相互扶持,最后误撞并捣破贩卖小孩出国的坏人巢穴。影片应用港式的喜剧谐趣,融入了武打、舞蹈动作,可以说是经典的港式谐趣功夫电影经典作之一,也是吴宇森的喜剧代表之一,更是香港着名电影公司“新艺城”的成功创业作品。该片于1980年12月24日在香港首映,成为当年“圣诞新年”档期的代表作品。

  这些影片虽然属于上个世纪的作品,却都是香港电影的经典代表作,个别影片还是首次在内地电影院公映。影片将在金逸空中电影城、中华广场电影城展映。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