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捐赠获美誉

2017-09-26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焦家志报道:9月25日上午,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在中山大涌镇政府举行慈善敬老、扶贫解困捐赠仪式。大涌镇人大主席林雅科、林东慈善基金会创办人林东、林东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张玉凤、大涌镇副镇长余添宏以及林东慈善基金会多位理事、捐赠方代表和受赠方代表等参加仪式。

  林东代表慈善基金会向大涌镇捐赠善款11.8万元,随后走访了几户低保贫困家庭,并赠送生活费和慰问品,进一步弘扬了“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获得了村民的一致赞誉。当日下午,林东慈善基金会一行来到中山市纪念中学进行扶贫捐资助学,向纪念中学捐助20万元。捐献活动让现场的学生们懂得了爱心的无价,学会作为一名学生应该具有的助人为乐、无私奉献的良好风貌,树立高尚的道德情操,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积极的贡献。

  据了解,林东老先生是一名中山市老华侨,是“爱心中国”首届百名慈善人物之一,是中国大陆慈善家排行榜“最无私奉献奖”得主,2007年、2008年连续两年被国家民政部等机构评为“中国十大慈善家”。他特别关注社会弱势群体的需要,并致力支持社会公益事业及文化教育发展,在港澳和海外筹集善款用于祖国内地建校兴学,先后以个人名义给60多所学校、敬老院等公益单位捐款,其中仅向中国侨联的“侨心工程”就捐款200多万元。自上世纪九十年代以来,在国内20多个省市进行过助学扶老、救急扶危工作,慈善老人林东不是大富豪,但却十年如一日地帮助有需要的人,因而被内地传媒冠以“平民慈善家”的称号。

  为了带动更多同胞支持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并回馈中山家乡,林东在中山申办了中山市林东慈善基金会,基金会以 “以国为本,以民为主,慈善报国,救灾济困,造福社会”为宗旨。至今为止,林东在海内外捐助的善款已达3000多万,无论是捐资助学,还是资助福利事业和医院,心系公益事业的林东从未停止过慈善的脚步。

[责任编辑:蔚然]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