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深圳红木“两赛一展一论坛”大奖揭晓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娜、实习生潘洁报道:9月25日下午,2017“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首届中国·观澜红木家具设计大赛、第五届中国(深圳)国际红木艺术展暨中式生活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圆满落幕,来自全国各地139名红木雕刻师同场竞技,最终10万元大奖分别花落平雕组一等奖作品“亭台楼阁”与非平雕组一等奖作品“中华盛世·鸟语花香”。

  活动现场,大赛组委会为平雕组和非平雕组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及优秀奖共32位选手颁奖,奖金总额高达58万。其中,平雕组一等奖花落深圳市环宇家私实业有限公司选手吴文彬,二等奖分别被深圳市孔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选手朱龙其、浙江省东阳市李斌木雕工作室选手李斌夺得,三等奖分别由深圳市孔连红木家具有限公司选手虞卫民、浙江省东阳市中国木雕城卢府木雕工艺品选手胡群青、深圳市万盛宇家具有限公司选手李晓武摘取;非平雕组一等奖花落深圳市顺意豪骏红木贸易有限公司选手徐书建,二等奖分别被浙江省嵊州市天趣木艺文化有限公司选手李青圣、广西省根号三雕刻艺术有限公司选手李中天夺得,三等奖分别由深发红木工艺(深圳)股份有限公司选手姜卫华、深圳市顺意豪骏红木贸易有限公司选手夏志贵、广西桂林眼镜哥根雕有限公司选手李文摘取。

  令人关注的是,本届非平雕组一等奖获得者从事红木雕刻事业已有十余年,但今年却只有29岁,这或许从一方面说明了中国红木产业的新生代力量正在快速崛起。

  第五届“观澜杯”全国红木设计雕刻大赛以“传承创新 弘扬瑰宝”为主题,与上一届不同,本届大赛分别设置平雕组和非平雕组两个组别,旨在通过不同形式的红木设计、雕刻竞赛,培养和选拔红木行业能工巧匠,传承和弘扬中国红木文化雕刻艺术,推动红木文化产业多元发展,不断提高中国红木家具品质。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