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外媒建議蘋果收購運動相機制造商GoPro

2017-09-27
来源:腾讯科技

  美國知名財經資訊網站TheMotleyFool近日發表分析文章,認為蘋果公司應該收購運動相機制造商GoPro。

  以下為文章概要:

  過去數年裏,人們不看好GoPro相機發展的最佳依據之一就是大多數人一天到晚都隨身帶著類似蘋果iPhone這樣的產品。

  在已有手機攝像頭的情況下,為何還要再花錢買一個純粹的相機?

  不過,蘋果秋季發布會上推出的新產品改變了這一現狀。具有聯網功能的Apple Watch能夠在不匹配iPhone的情況下與整個世界保持聯系。

  用戶能夠攜帶Apple Watch和AirPods進行跑步鍛煉,或只帶上Apple Watch開展一次獨木舟之旅。蘋果所引進的技術使得手機只是備選方案之一,而GoPro等相機產品能與Apple Watch完美匹配。

  GoPro能填補蘋果未涉及的小眾領域

  舉個例子,GoPro能進入一些iPhone可能之前涉及不到的領域,例如paddle boarding。無獨有偶的是,蘋果員工在發布會展示最新款Apple Watch功能時也是用到了這一項運動。

  在進行水面活動時,有用戶可能不希望帶上自己高達1000美元的iPhone,因為有可能掉入水中。有了Apple Watch,就沒有帶上iPhone的必要,但是玩的時候沒有手機拍照可不行。

  GoPro相機則是水上運動的最佳伴侶,其可以輕易地捆綁在懸浮物上或系在腰間,這樣一來丟失的可能性就大大降低了。用這款產品拍照或是錄視頻相當方便,不光水上水下皆如此。該公司的Hero系列產品耐用,能在各種戶外運動中經受考驗。

  小眾的GoPro對於蘋果產品線是一個有力的補充。隨著iPhone自身變得愈加隨性,當人們不想帶著昂貴的iPhone,而又想拍照時,GoPro就成為非常有用的工具。此外,蘋果的技術也能使得GoPro與其他蘋果產品默契配合。


  蘋果技術與GoPro完美兼容

  蘋果能為其手表設計聯網功能並賦予計算機能力,為何在GoPro中不能如法炮制?想象在完成戶外活動後,你從iCloud調取進行水上運動以及滑雪時拍的照片。

  蘋果雲工具和編輯軟件生態系統能與GoPro完美兼容,能比該公司現有的軟件產品更具有說服力。與蘋果產品庫無縫連接能令擁有GoPro變得更加容易,也對蘋果用戶更具吸引力。

  對於蘋果而言交易風險低

  由於手機配有攝像頭,蘋果再收購一家運動相機制造商貌似有些多餘。不過,手機配有耳機,但蘋果還是收購了Beats by Dre以提升體驗,並引入新的業務。GoPro也能這樣做,其能與那些不需要與iPhone配合使用的產品完美兼容。

  對於蘋果,這筆交易的成本相當低。GoPro目前的市值16億美元,收購價不會超過25億美元。這對於蘋果而言風險低,而且能為其生態系統增加一款不錯的產品。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