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1

劉強東:中央文件明確了企業家精神的價值,令人鼓舞

2017-09-27
来源:凤凰科技

  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

  鳳凰科技訊 9月27日消息,近日,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了《關於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的意見》。《意見》中指出,企業家是經濟活動的重要主體。改革開放以來,一大批優秀企業家在市場競爭中迅速成長,一大批具有核心競爭力的企業不斷湧現,為積累社會財富、創造就業崗位、促進經濟社會發展、增強綜合國力作出了重要貢獻。

  《意見》還提出,營造企業家健康成長環境,弘揚優秀企業家精神,更好發揮企業家作用,對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激發市場活力、實現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對此,京東集團董事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劉強東進行了表態,他表示,中央首次以專門文件明確企業家精神的地位和價值,極大地激發了企業家的信心和動力,令人鼓舞。

  劉強東提出,隨著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創新將成為今後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而企業家正是創新的主要發起者和實踐者之一。

  以下為劉強東表態全文:

  中央首次以專門文件明確企業家精神的地位和價值,極大地激發了企業家的信心和動力,令人鼓舞!隨著中國經濟進入新常態,創新將成為今後經濟發展的主要推動力,而企業家正是創新的主要發起者和實踐者之一。

  在突破創新的道路上,只有不斷關注品質,致力於產品與服務的精益求精,持續超越自我,持續挑戰極限,把創新發展和品質提升作為核心價值,才能打造真正的、經得起時代檢驗的企業家精神。這種創新發展、堅守品質、追求卓越的企業家精神在社會發展的浪潮中至關重要,它既是履行企業責任、創造價值、回饋社會的不竭動力,也是推動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必要舉措,更是踐行國家實施創新發展戰略的內在要求。

  《意見》出台讓我們備受鼓舞的同時,也促使我們時刻思索著對於社會和國家的擔當,我們將用實際行動積極投身於國家重大戰略、全力以赴履行社會責任,真正為國民經濟的發展和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的貢獻。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