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1

少林塔沟武校珠澳校友搭建实体平台献爱心

2017-09-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各地赶来参加揭牌仪式的部分塔沟校友合影。

揭牌嘉宾合影。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广东校友会会长崔营致辞。

现场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陆绍龙报道:9月27日,少林塔沟武术学校珠澳校友会(以下简称“珠澳校友会”)广东钧赐御品项目总部揭牌仪式在珠海格力广场举行。澳校友会钧赐御品项目总部落户珠海就是为在珠澳校友搭建一个实现资源共享平台,通过平台为珠澳校友创造更多发展机会,并利用平台所创造的利润发扬光大少林武术精神,推动校友会发展和开展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献爱心,帮助贫困地区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少林塔沟武术学校广东校友会会长崔营在致辞中表示,少林塔沟武术学校成立于1978年,至今已有39年。武校以秉承“武术为根、文化为魂、育人为本”的办学宗旨,坚持以文化教学为基础,每年母校都培养出了过万名武术人才,服务于社会各领域,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崔营还表示,目前,已有近20万名少林塔沟武校校友遍布在世界各地,珠澳校友会的100多名校友仅仅是其中的一分子。珠澳校友会广东钧赐御品项目是目前为止在全国塔沟校友会中打造的第一个经济实体平台,目的就是发扬塔沟团结一致的铁军精神,把在分散在珠澳两地的师兄姐弟们团结起来,形成力量,搭建资源共享平台,共同做一些有利于社会,有利于珠澳校友会的发展,为分布在世界各地校友会做出了榜样。

  据了解,“钧赐御品”是澳校友会项目总部引进的首个项目。该项目为珠澳校友会秘书长王海峰提供的祖辈自家窑厂生产的 “钧瓷”系列产品,产品包含钧瓷养生茶具、钧瓷摆件、钧瓷香道、钧瓷礼品纪念品定制等。据王海峰介绍,钧瓷以胎质古朴坚实,造型端庄典雅,釉色艳丽绝伦,气韵含蓄凝重而独步天下,雄居世界瓷林之首,被誉为“中华之魂”“国之瑰宝”。

  王海峰告诉记者,钧瓷起源于河南省禹州市神垕镇,始烧于唐代,盛于北宋,徽宗皇帝定为御用珍品,不仅具有使用价值,还具有观赏价值和投资收藏价值。钧瓷钧瓷产品现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中国外交国礼,主要用于国家领导人的馈赠礼品及世界级,国家级大型会议赠品和收藏品。钧瓷有着独特特点,每一件成品都是独一无二。同时,钧瓷材料成分与其它陶瓷不同,钧瓷成分含有50多种矿物质,对人体有养生功效。

  珠澳校友会长朱新峰在致辞中强调,珠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的一个中心城市,港珠澳大桥通车后,将成为国内唯一陆路连接的城市,再加上广东自贸区横琴片区,拥有着十分优越的区位优势,发展商机无限。“钧赐御品”项目总部落户珠海,就是让来自五湖四海的师兄弟在珠澳有个聚集点,能够感受到像家一样的温馨,让有成员在遇到困难时,大家聚在一起帮助解决,克服困难。

  朱新峰告诉记者,项目总部今后还将吸收更多的校友资源到平台上,同时,还要开展少林武术推广教学。珠澳校友会将把项目总部盈利的资金用来推动珠澳校友会的发展,发扬光大母校少林武术精神和推广中华武术文化,为广大校友创造更好的经济发展平台,并帮助有困难的师兄师姐弟妹,比如重病筹资等。同时将积极开展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社会献爱心,回报社会,帮助留守儿童、孤寡老人健康生活,帮助贫困地区的贫困学生圆大学梦。

  在揭牌仪式现场还进行了精彩的武术表演和简易的武术教学。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