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67

香港特首的穿衣日记:细数林太上任三个月钟情的那些旗袍......(有片)

2017-09-29
来源:茶二妹大宝 香港下午茶

俗话说:女为悦己者容,身为香港行政长官的林郑月娥的穿着可不只是为“悦己者”容,衣着的背后更是香港形象的代表,更是向世界推广香港。上任三个月来,林太可谓是“忙忙忙”,足迹遍及全球,缅甸、泰国、新加坡、英国、北京、上海、杭州......签合约谈合作,内外联通推销香港的优势。

细心的读者不难发现,林太上任近三个月以来,喜着中式旗袍出席各式活动,展现东方女性的端庄典雅,近日林太出访英国时就身穿一件宝蓝色旗袍外搭一件同色系披肩,很是亮眼。

茶小妹很是好奇,为什么林太如此钟爱旗袍呢?于是动动手指查查资料发现,林太曾说过,自己担当代表特区政府的角色,有责任展现整齐的一面,而她担任香港驻伦敦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的时候,有人提醒她作为中国香港官员的代表,应从衣着着手,她才自结婚后再一次穿上旗袍。林太还笑言,穿着旗袍很舒适,还会提醒自己要保持身材。

说到旗袍的式样,林太话钟意设计简单又大方的旗袍,“旗袍好啱林太呢类咁忙嘅女强人,度好身就以后都用呢个尺寸,做唔同布料嘅旗袍,唔使再亲身上去度过身,好方便。”

今天呢,茶小妹化身“时尚博主”为大家解析林太的旗袍美学,独家解密林太“穿衣三宝”。爱美的女士们,贴心的小妹还为大家准备了林太同款呢~

七月上任“打卡”忙

就职典礼 粉色旗袍 (划重点,重要场合,特首宣誓)

林郑月娥就职典礼一袭淡粉红旗袍,还配有一袭缀有洋紫荆蕾丝图案的外套,领子有淡水珍珠纽扣,象征香港是一颗“东方之珠”。

 

 

林太FB贴文:

 

“【东方女性】旗袍穿来庄重典雅,最啱应付隆重场合。大家估下国家领导人视察香港呢几日我着过几多套旗袍?”标签咗“#旗袍 #本地设计 #东方女性 #着完再着”。

(扫码看林郑Facebook视频!·)


林太在片段旁白透露,这几日所着的衣服大部分是旧衫,唯一宣誓穿着的粉红色旗袍是由本地著名设计师设计新定做的,因为这是个重要而值得纪念的日子。她说,身为首位女性行政长官,应该要展示“东方女士嘅特点”,还可以藉此推广香港本地设计。

 

她说,近年着多穿旗袍,而家有30几件旗袍,其实都够用,因为她时常会配搭不同外套展现效果,而不断“翻着”旗袍,是“环保生活行为”,希望将拥有的旗袍物尽其用。
 

出席七一升旗仪式

 

花色旗袍其实林太不只一次穿过了,不过吸睛的是正红色外套,即喜气又大气。当日傍晚在礼宾府与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会面时同样也是着这身,可见林太颇为钟爱啊!

 

 

林郑月娥在金紫荆广场出席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20周年升旗仪式前与市民握手。
 

 

林郑月娥与胡春华会面

首日上班“打卡”记

一席小黑裙外搭白色外套,珍珠项链必备,笑脸盈盈,神采奕奕。
 

7月3日

 

出席“债券通”开通仪式并致辞。“债券通”的开通标志着内地与香港资本市场互联互通揭开新篇章,对内地和香港来说是一项互惠共赢的计划。(黑色套裙+白色西装小外套)

 

7月5日

 

出席在立法会举行的行政长官答问大会。(白色旗袍起蝴蝶纹旗袍+藏蓝色外套)

 

7月11日

 

出席以香港与东亚区域合作为主题的香港高峰论坛2017。(浅蓝色旗袍+白色西装小外套+珍珠套装)同日,出席香港广东社团总会第九届会董就职典礼。(焦糖花色旗袍+珍珠套装)

 

八九月乐做“推销员”出访忙 

 

8月3日 新加坡

 

拜会新加坡总理李显龙(右),就双方关注的议题交换意见。(青花瓷元素修身旗袍+珍珠耳环项链)

 

8月4日 泰国

 

在曼谷拜会泰国总理巴育。(黑色西装套装+珍珠项链耳环)

 

8月7日 赴京与原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王光亚、亚洲基礎设施投资銀行行长金立群会面。(藏青花色外套+白色镂空外套)


8日,与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郭树清会面。(黑色套裙)


8月22日晚,出席在上海举行的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二十周年晚宴,和一众嘉宾在晚宴上祝酒。(浅灰花色旗袍)

 

8月23日 身着蓝色千鸟纹职业套装, 搭高铁由上海前往杭州。
 


9月11日 香港

 

出席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在论坛上致辞。(焦糖花色旗袍+白色西装小外套)

 

9月15日 缅甸

 

展开缅甸访问行程,拜会缅甸国务资政、总统府部部长兼外交部部长昂山素姬,向对方致送一幅由著名摄影师Steve McCurry拍摄及亲笔签名的照片。(花色旗袍+米色西装小外套)

 

9月16日 缅甸仰光

 

在仰光缅甸会议中心举行的第十四届世界华商大会上作主旨演讲。(浅蓝色西装小外套)

 

9月20日-9月22日 英国伦敦

 

 

 

 

(扫码看视频喔~)
 

说起孔雀蓝,其实“彭麻麻”在2015年出席国宴时曾身着孔雀蓝晚礼服,尽先雍容华贵,展现中国女性对时尚的态度。林太这身孔雀蓝旗袍是在近日出访英国,晚上在英国伦敦出席香港贸易发展局周年晚宴。外搭宝蓝色丝质外套,开大圆领,可说是既有中式的典雅,又包含西式的复古风。依旧搭配大珍珠耳环,据说珍珠是出席重要场合的必备,因为珍珠是泛哑光,不会像钻石般耀眼夺目,却是另一番婉约美,与中式旗袍相映成趣。

9月24日 香港

 

出席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创科博览2017"开幕典礼,并在典礼上致辞.(千鸟格彩色套裙+黑色西装小外套)

 

9月25日 湖南长沙

 

出席2017年泛珠三角区域合作行政首长联席会议,并在会上举手表决。在湖南长沙召开。(花色旗袍+镂空小外套)

聪明的读者们,看到这里你知道“有质感的旗袍,同色系的外搭,还有一宝!(敲黑板!敲黑板!)珍珠耳环珍珠耳环!

 

 

细心的茶小妹发现,林太上任3个月以来,旗袍风格各式,不变的是珍珠套装,总共也只有2套耳环,不知是林太特别钟情这2套珍珠套装,或是节俭的缘故...... 
 

至于林太的“战靴”,小妹发现是来自一个意大利的品牌——Salvatore Ferragamo(菲拉格慕),标志则是鞋头的一个小蝴蝶结,颇有“少女心”,正如林太曾说的,即使她是女特首,在家中亦是“小女人”,家中有三个很厉害的男人!

 

“林太”同款~男士们,展现你们的豪气的机会到了,不如来一双菲拉格慕吧~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