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5

馬斯克:新火箭單次可送100人 2024年登陸火星

2017-09-29
来源:腾讯科技

  騰訊科技訊 據外媒報道,本周五,SpaceX 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澳大利亞阿德萊德舉行的“國際宇航大會”上公布了關於登陸火星的最新計劃。

  馬斯克計劃利用被他稱作“BFR(巨型火箭)”的火箭來實現火星登陸。這種火箭每次可以運輸約100人。

  以下是馬斯克此次講話的要點:

  - 在發言開始時,馬斯克重申了,人類成為跨行星物種的重要性。

  - 馬斯克表示,關於他此次演講,最重要的一件事在於:“我認為,我們已經指出了如何承擔BFR的成本。”

  - 其中的關鍵在於,利用較小的飛船,完成更大地球軌道活動中所需的一切。

  - SpaceX希望開發一種新飛船取代“獵鷹9號”、“重型獵鷹”火箭和“龍”飛船。

  - SpaceX已實現了完美的推進式著陸,目前已連續成功著陸16次。

  - “我們認為,精度已經足夠好。”

  - 即將啟用的“龍2號”飛船將直接對接空間站,不需要人工幹預。

  - 馬斯克指出,今天是SpaceX首次成功發射的9周年紀念日。

  - “獵鷹9號”相對於“獵鷹1號”負載能力達到30倍,集成了可重用的主推進器。下個目標是實現整流罩的重用。這意味著,飛船的70%到80%都可以重用。

  - SpaceX已開始全力發展BFR,計劃將150噸重的負載送往低地球軌道。

  - BFR的數據如下:48米長、淨重85噸、最大推力1100噸。

  - BFR的負載艙有8層樓高。

  - SpaceX在BFR的設計中加入了帶分裂式襟翼的三角翼,使飛船可以處理多種負載和大氣密度。

  - 負載區的加壓容量為825立方米,而火星運輸的配置中包含40個船艙、較大的公共區域、中央存儲區、廚房,以及太陽風暴掩體。

  - 燃料倉可以儲存240噸甲烷。液氧艙可以儲存960噸液氧。

  - 引擎部分由6個引擎組成:兩個海平面引擎和4個真空引擎。

  - 你可以使用兩個主引擎中的1個去實現降落。“我們希望降落風險盡可能接近於零。”

  - 帶150噸負載的BFR發射成本低於帶1噸負載的“獵鷹1號”。

  - BFR可以用於衛星發射,清理太空垃圾,或是給國際空間站提供服務。

  - BFR可以飛往月球並返回,而不需要在月球上提供任何推進燃料。這有助於在月球建立基地。

  - 馬斯克表示:“現在已經是2017年,我們應當在月球上建立基地。”

  - 借助BFR,你可以將飛船送入軌道,補充燃料倉,隨後將其送往火星。需要使用火星本地的資源去補充燃料。

  - 由於火星的引力比地球要小,因此我們不需要推進器即可離開火星。

  - 進入火星的速度為每秒7.5公裏。

  - 重要的時間表:到2022年,實現至少兩艘貨運飛船著陸火星;確認水資源,識別危險;為未來的飛行提供電力、開礦和生命支持基礎設施。

  - 到2024年,發射兩艘載人飛船,將第一批人類送上火星;發射兩艘貨運飛船,運送更多的設備和補給;建設推進燃料工廠;建設基地,准備擴張。

  - 馬斯克分享的一段視頻展示了,坐在時速2.7萬公裏的SpaceX火箭上,從紐約飛往上海39分鍾的旅程看起來是什么樣。

  - 馬斯克表示:“人們認為的長途旅行將會在不到半個小時內完成。”

  - 在演講的最後,馬斯克拋出了問題:“如果我們開發這樣的技術前往月球和火星,那么為什么不能利用這種技術前往全球其他地方?”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